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刘健转会恒大掀波澜 中国式“阴阳合同”惹纠纷

王亮

2014年01月05日10:04    来源:湖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健转会恒大掀波澜 中国式“阴阳合同”惹纠纷

虽然广州恒大俱乐部已经宣布国脚刘健加盟,但此事最终能否成行依然存疑。1月3日,青岛中能俱乐部出示了一份刘健签署的续约至2017年的合同,今天,他们又表示,如果中国足协不能解决三方的纠纷,将诉诸司法。

目前,刘健出示了两份合同,一份是足协备案合同,到2013年12月31日结束,另一份是正式合同,到2014年1月1日到期,这两份合同都没有续约条款。刘健本人也表示,没有和青岛中能签署其他合同。

青岛中能则发布声明:“刘健系我俱乐部职业队签约球员,合同期为2013年12月1日至2017年1月1日,广州恒大从未就该转会事宜与我俱乐部进行正面接洽,我俱乐部也坚决不同意该球员转会。”青岛中能同时出示了一份刘健签署的“续约至2017年的合同”。不过,对于青岛中能出示的合同,刘健认为是“伪造的”。

据内部人士透露,本次刘健的合同纠纷,还是中国足球特有的“阴阳合同”在作怪。据了解,有俱乐部为了应付中国足协限薪令,与队员签约时通常会签订两份合同,“阳合同”的薪金标准符合足协规定,用于备案,“阴合同”对应的是球员的真实薪金及合同期限,也包含了诸多附加条款和约束条件。

目前事态发展至此,青岛中能表示,如果中国足协解决不了问题,就要付诸司法,“就算三败俱伤也在所不惜”,而一旦刘健的合同纠纷进入司法程序并惊动国际足联,不但青岛中能、刘健、广州恒大脱不了干系,或许连中国足协都将受到处罚。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