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卢卫中透露陈平恢复困难 江苏着重锻炼新人

张天龙

2014年01月05日08:35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卢卫中透露陈平恢复困难 江苏着重锻炼新人

华奥星空北京1月4日电(记者 张天龙)2013-2014赛季中国男排联赛今天进行第九轮比赛,江苏男排客场0-3不敌北京男排。第一局两队打出39-37的高比分,年轻的江苏队还是给卫冕冠军带来一定的压力。赛后卢卫中透露,国手陈平的伤势不容乐观,目前球队打联赛的目的就是锻炼新人,只要不掉级就行。

第一局,北京队曾以16-10领先,不过渐渐被江苏追平比分,打成22平。之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打到37平。最后更加老道的北京队39-37取胜。第二局,北京队25-16轻松取胜。第三局,江苏队开局领先,不过北京队渐渐追平比分并实现反超,最终25-21取胜。

赛后江苏队主教练卢卫中表示,本场比赛给了北京队一些压力,但年轻队员发挥不稳定,失误过多,球队还有很多改进的地方,“今天我对球队的表现基本满意,打60分。我们应该更放得开一些,机会并不是没有,我们落后5分的情况下还能拿到局点,但自身失误过多,把握战局的能力我们还要向北京队学习。冠军球队的底气,的确比我们老辣。年轻队员对比赛的把握能力,要继续总结,这是今天唯一不满意的地方。”

队长姚永景说:“今天要力拼强敌,跟冠军队交手我们还是有机会,但也暴露了自己的问题。每次开局都是落后,第三局稍微好一点。第一局打到将近40分,我们队还是有实力的,只是发挥不稳定,这是我们应该改进的地方。”

江苏队的陈平和张晨两名国手的缺阵,给球队带来不少影响,而卢卫中透露,陈平伤势恢复不容乐观,而张晨虽然伤愈,但出于保护球员的目的,还是不会派他上场,希望用联赛来锻炼更多新人,为下一届全运提前锻炼球员,“新周期的开始是为了备战全运会,第一年打联赛应该用一些年轻球员,通过联赛来锻炼,我们还有更年期的主攻和接应,包括二传。在明后年联赛,我们还会用新人。我们能够保住前八,或者不掉级就成功了。张晨已经具备比赛能力,我们为了保护他,也为了让他服务国家队,防止出现反复。就像陈平一样,伤好了上场比赛,又伤了,现在造成无法挽回的伤害,他现在恢复的相当艰难,但我们不能失去希望。现在陈平兼着教练员的身份,一边恢复一边带带队。”

谈到北京队的外援,卢卫中希望本队的年轻球员应该向温特斯学习,他说:“北京队外援温特斯值得我们队年轻队员学习,他的打法和变化很多,虽然也有失误,但自身调整非常好,我要的就是球员用脑子去打球,而不是一味的大力扣球。”(完)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