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汽男排终结八连胜 一黄一红激发江苏队斗志

2014年12月15日15:3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汽男排终结八连胜 一黄一红激发江苏队斗志

  2比3惨遭大逆转!昨日北汽男排主场遭遇滑铁卢,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被对手倒砍三局,终结八连胜。

  强强相遇 江苏有备而来

  赛前,北汽队八战全胜排名第一,江苏队6胜2负排名第二。两队都已进入了八强。这是一场提前上演的八强之战。

  昨日的比赛,江苏队派出了最强阵容:主攻张晨和刘向东,副攻方浩宇和李晨,二传周鸿,接应陆振,自由人杨天缘,要与此前未尝败绩的北汽队掰掰手腕。

  前两局,江苏队没有进入状态,甚至可以用发挥失常来形容,强攻多次被北汽队拦死,失误居高不下。北汽队的发球多次直接得分。首局在16比14技术暂停后北汽队拉开比分,25比18北汽队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北汽队继续打得顺风顺水,25比17再胜。

  一黄一红 成为比赛转折

  第三局开局,北汽队取得8比5的领先。暂停时李牧教练甚至告诉队员们,对手已经没有了心气儿。但就是这次暂停后江苏队却突然发力,连续追分。

  本局开局4比2时,江苏队的主攻张晨抗议裁判吃到了黄牌。到了中局阶段,北汽队在14比12领先时刘力宾连续在四号位上的强攻受阻,小将刘力宾被迫被单庆涛替换下场,被江苏队连追3分完成反超。即使李牧及时叫了暂停,在第二次暂停时换上了脚伤未愈的康慷和接应江川,但被动局面已经形成。而江苏队此后越打士气越旺。虽然局末阶段北汽队三人拦网拦住江苏队张晨的重扣,将比分追成24平。但康慷发球下网,刘向东防守反击得分,最终第三局北汽队24比26败下阵来。

  第四局开局再出意外,在双方6比6时江苏队因为扣球出界北汽队得分,江苏队的陆振对判罚不满手拽球网,被当值主裁判出示了红牌,送给了北汽队一分。但与上一局的黄牌一样,这张红牌更加激发了江苏队斗志。江苏队在11平后开始发力,连得4分取得了15比11的领先。此后江苏队越战越勇,以25比19扳平比分。

  连续五盘 北汽体能不济

  这是一周里北汽队第三次五盘大战,这也是北汽队本赛季第四次五盘大战。北汽队队员们明显体能不济,最主要体现在两名外援上。

  决胜局需要他们站出来的时刻,两名外援都表现不佳。阿明开局阶段连续失误,李牧被迫用张秉龙将其换下。上一场与河南队的比赛普瑞斯打满了全场,虽然他在首回合与江苏队的客场比赛中拿到了全场最高的31分,但这一次他却没能在关键时刻帮助球队。发球出界、发球下网、扣球被拦,最后时刻甚至还出现了与队友抢到一起的低级失误。江苏队就此将分差越拉越大,最终北汽队毫无悬念地以9比15迅速败下阵来。

  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本报记者 刘平摄影 J163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