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葡萄牙将为尤西比奥举行国葬 C罗菲戈表示哀悼

徐扬扬

2014年01月06日15:1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葡萄牙将为尤西比奥举行国葬 C罗菲戈表示哀悼

一名葡萄牙球迷亲吻里斯本光明体育场外的尤西比奥雕塑,表达最后的敬意 新华社记者 张立云 摄

绰号“黑豹”的葡萄牙传奇球星尤西比奥昨天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家中因心脏骤停去世,享年71岁。消息传出后,整个欧洲都哭了!葡萄牙政府今晨宣布,将为尤西比奥默哀3天并为这位葡萄牙的足坛传奇举行国葬。

葡萄牙总理科埃略第一时间对尤西比奥的去世表示了哀伤:“他是一名伟大的运动员,他在足球领域是无与伦比的天才。他受到众多球迷的拥戴。不夸张地说,整个葡萄牙语系的人几乎都爱他。他在效力于本菲卡与葡萄牙国家队时所展现出来的职业精神以及取得的成就,值得每个人敬佩。”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欧洲议会主席舒尔茨都对尤西比奥的去世表示了哀悼。巴罗佐写道:“今天对葡萄牙和世界足球来说都是悲伤的一天。我对尤西比奥的家人和所有葡萄牙人表示慰问。”

菲戈、C罗、穆里尼奥等足坛名人都表达了对这位前辈的哀思。C罗写道:“永远、永恒的尤西比奥,安息。”C罗还配上了自己身穿葡萄牙国家队衣服和尤西比奥合影的照片。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说:“我认为他是永垂不朽的。”

尤西比奥1943年1月25日出生于非洲莫桑比克的首都洛伦索·马奎斯(现改称马普托)。17岁时,尤西比奥离开了莫桑比克,前往里斯本,开始了在本菲卡俱乐部的传奇生涯,随后他加入了葡萄牙国籍。

从1960年至1975年,尤西比奥共帮助本菲卡夺取13次葡萄牙顶级联赛冠军,5次杯赛冠军和两次欧洲冠军杯赛冠军,开创了本菲卡俱乐部的黄金时代。他一生在745场职业比赛中取得过733个进球,七次当选葡萄牙顶级联赛的最佳射手。

尤西比奥1965年被评为欧洲最佳运动员,获得金球奖;1968年、1973年两次成为欧洲最佳射手,加冕金靴奖。尤西比奥共为葡萄牙队出场64次,打入41球。2008年,尤西比奥的头像出现在葡萄牙的硬币上。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