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山东队寒冬又遇三分雨 巩晓彬:输球很正常

2014年01月06日13:27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山东队寒冬又遇三分雨 巩晓彬:输球很正常

  本报记者 刘伟

  对面站着卫冕冠军广东,新年第一缕胜利的曙光依旧遥遥无期。两支上赛季总决赛球队再相逢,双方境遇早已千差万别,面对缺兵少将的山东男篮,卫冕冠军只让对手抵抗了一节。从第二节比赛开始,广东队外线火力全开,朱芳雨全场命中7记三分。在广东超强的比赛掌控面前,山东男篮下半场根本没有任何翻盘的机会,分差始终维持在20分左右,最终山东男篮在苦主身上93:113再度饮恨,遭遇对手双杀。

  尽管近期山东队已经遭遇了两连败,不过卫冕冠军的票房号召力依旧强劲。按照技术统计上的数字,来奥体观看比赛的观众人数为5500人,丝毫不亚于鲁京之战时的上座率。多数观众买票,自然是冲着易建联而来的,不过真正主宰比赛的球员却是朱芳雨。

  阿联的实力人所共知,对这样一位大腕,大彬自然格外照顾,首节,山东队让阿联只出手3次,其中包括两次被迫投出的三分球。在对阿联的有效限制下,双方首节几乎打成平手。不过兵多将广的广东从不缺少得分点,从第二节开始,以朱芳雨为代表的外线球员站了出来。单是这一节,朱芳雨三分线外就弹无虚发,命中了四粒三分。凭借全场命中的7粒三分,朱芳雨CBA三分球总命中数达到1301个,成为首位突破“1300”大关的球员,领先第二名王仕鹏近200个。整场比赛,广东队进了15粒三分,命中率高达五成。

  下半场山东队也曾试图展开反击,然而在尤纳斯近一个赛季的打磨下,广东队攻守体系已经相当成熟,山东队根本抓不住对手任何破绽,比赛节奏始终在对手的牢牢掌握之中。“球队拼得还可以,不过同广东队在能力上有差距,加上轮转人员本来就少,队伍连败后士气也受到了影响,输球也很正常。”赛后巩晓彬表示。目前,三连败的山东依旧位列联赛第十一,不过同第八的差距已经拉开到一个胜场。

(来源:齐鲁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