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黑豹”尤西比奥去世 世界足坛失去一位神射手

2014年01月06日16:49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黑豹”尤西比奥去世 世界足坛失去一位神射手

  北京时间1月5日,葡萄牙传奇足球巨星、享有“黑豹”之称的尤西比奥因心脏衰竭在里斯本去世,享年71岁。世界足坛一位伟大传奇人物就此告别。

  尤西比奥的俱乐部生涯主要在本菲卡俱乐部度过,本菲卡队的发言人称:“我们已经得到尤西比奥去世的确认消息,这对所有人来说都将是极度悲伤的一天。”俱乐部目前尚不能确定尤西比奥去世的具体细节,不过根据来自葡萄牙的报道,尤西比奥因心脏骤停去世。他的健康状况一直不佳,在2012年欧洲杯期间曾在波兰因心悸被紧急送往医院。

  尤西比奥1943年1月25日生于非洲的莫桑比克(当时属于葡萄牙的殖民地),家中排行第四。他儿时家境贫穷,足球是他的最爱,为了踢球,尤西比奥经常逃学,在大街上光着脚和伙伴们踢球,而他们的“足球”,是用袜子包上旧报纸做成的。后来尤西比奥入籍葡萄牙,并成为该国历史上最著名球星之一,他是20世纪60年代世界足坛极具传奇色彩的射手。因为速度惊人,尤西比奥享有“黑豹”之称,也被认为是世界足坛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之一。

  尤西比奥的职业道路在莫桑比克“Maxaquene”队起步,15岁时,曾被意大利尤文图斯看上,18岁时,尤西比奥加盟本菲卡。尤西比奥的天赋惊人,百米11秒,身体强壮又灵活,右脚射门势不可挡。从1961年6月1日代表本菲卡首秀起,“黑豹”开始了自己的巨星之路。在本菲卡,尤西比奥赢得了11次葡萄牙联赛冠军,五次葡萄牙杯冠军,四次打进欧洲冠军杯决赛(1962、1963、1965、1968年),并在1961-62赛季夺取冠军(决赛5比3击败皇马),尤西比奥还赢得包括1965年金球奖在内的多项个人荣誉。

  1966年在英国举行的世界杯,尤西比奥带领葡萄牙队夺得季军,他本人凭借9个进球获得了该届世界杯最佳射手。在半决赛中,葡萄牙输给了英格兰,尤西比奥在离开温布利球场时难过落泪,这也成为了那届世界杯的经典画面之一。

  (宗和)

(来源:长沙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