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际足球)莫桑比克将全国哀悼已逝前葡萄牙队队长科卢纳

2014年02月26日23:58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足球)莫桑比克将全国哀悼已逝前葡萄牙队队长科卢纳

  新华社马普托2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于帅帅 李晓鹏)莫桑比克部长会议26日呼吁召开特别会议,决定以何种方式全国哀悼已逝前本菲卡球星、前葡萄牙国家队队长、莫桑比克足协主席马里奥·科卢纳。

  科卢纳上周六因肺部感染入院接受治疗,于马普托当地时间25日晚间去世,享年78岁。莫桑比克预定将于下周五为其举行国葬。

  科卢纳曾与莫桑比克裔葡萄牙球星“黑豹”尤西比奥共同效力葡萄牙本菲卡队和葡萄牙国家队。科卢纳在为本菲卡效力的17个赛季中,共为球队出场677次,打入150粒进球,并帮助球队在1961年和1962年两次获得欧洲冠军杯、10座葡萄牙联赛冠军奖杯和6座葡萄牙杯赛冠军奖杯。科卢纳担任葡萄牙国家队队长期间,于1966年率球队在世界杯比赛中夺得第三名。

  与同在莫桑比克出生的尤西比奥不同,在职业生涯末尾,科卢纳选择了回到祖国。回国后科卢纳相继担任了莫桑比克国家队教练、足协主席等职位。

  本菲卡主席维埃拉在球队官网悼念科卢纳时说,“他是且永远是一名足球天才,他将足球发扬光大,让本菲卡扬名欧洲”。(完)

(来源:新华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