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中超“韩风”劲吹 实力比往年明显高出一个档次

陈泳强

2014年01月08日16:3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超“韩风”劲吹 实力比往年明显高出一个档次

昨天,北京国安宣布韩国首尔FC队长河大成正式加盟。有意思的是,本赛季中超联赛“韩风劲吹”,韩国高水平球员大规模加盟中超引起了韩国足坛的关注。

河大成:助国安夺双冠

现年28岁的河大成司职后腰,是首尔FC的队长、韩国国脚,是首尔FC赢得两次K联赛冠军和上赛季亚冠亚军的绝对功臣。他在首尔FC出场119次,进22球贡献14次助攻。亚冠决赛中,首尔FC不敌恒大屈居亚军,河大成却凭借优异的表现入围2013赛季亚洲足球先生前三,最后不敌郑智。

1月3日,首尔FC官方宣布河大成签约国安。1月6日,河大成在北京完成体检,7日正式加盟国安。河大成透露与国安的合同是三年,目标是帮助国安夺取联赛和亚冠冠军。

这位韩国强援坦言,来中超踢球一是因为高收入,二是觉得中超水平提高快。“一些在中超效力的韩国球员回国后,和我说了一些中国联赛的情况,中超水平提高很快,正变得越来越强,未来可能是亚洲的顶级联赛之一。”河大成说。

签约后,河大成立刻前往海口,与正在那里冬训的国安队会合。不过,他马上又要飞到巴西向韩国队报到,2月初结束韩国队集训后会第一时间回到国安队集训。

韩国外援实力上档次

新赛季的中超联赛还没开始,但有不少现象值得关注。首先,本土主帅的数量首次超过洋帅。目前,中超16支队确定的土帅人选多达10人,超过了外籍主帅。另外,就是“韩风”劲吹——韩国球员大规模进入中超

在河大成加盟国安后,中超韩国球员有:广州恒大的金英权、广州富力的张贤秀、天津泰达的郭熙柱、杭州绿城的孙大镐、上海申鑫的林裕焕……加上首尔FC的锋霸德扬也加盟了江苏舜天,新赛季中超韩国球员人数激增。

相比以往的韩国外援,本赛季来到中超韩国球员的实力明显高出一个档次,以当打之年的年轻球员居多,而且现役国脚数量明显增加。河大成、金英权和张贤秀都是现役韩国国脚,其他不少也有国家队的经历。不可否认,金英权在恒大的成功起到了一个很好的带动作用;此外,中超的金元政策也是重要因素。

对于韩国高水平球员齐齐加盟中超的现象,尽管韩国球迷仍然觉得对韩国足球水平影响不大,且韩国足球竞技基础也并非中国一朝一夕就能赶上,但韩国不少媒体人和业内人士都表示了担忧,认为中超的疯狂挖角有一种“将韩国联赛抽空”的感觉,应当引起重视。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