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德扬首尔欢送会上深情道别:为舜天进首球将谢首尔

2014年01月08日08:2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舜天进首球将谢首尔 打首尔如进球不庆贺

  德扬:为舜天进球将谢旧主。Osports供

  一个人只有做到了你最好的一面,才会得到他人的认可。已经加盟江苏国信舜天的黑山外援德扬正是这么一名优秀的球员,虽然他已来到中超,但效力多年的首尔FC俱乐部还是专门为德扬召开了告别发布会,而这样的待遇,在韩国足球历史上是头一遭。当然,德扬也是一名投桃报李的球员,“亚洲伊布”在发布会上表示,自己在为舜天打进第一球后,将做出感谢首尔的庆祝动作,如果在舜天与首尔的比赛中进球将不作庆贺动作。而退役之后,他愿意为首尔FC做一名平凡的球探。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韩国足球头一遭

  为离开球员开发布会

  前天,首尔FC俱乐部在世界杯竞技场会议厅,为不久前正式转会中超江苏舜天的K联赛顶级外援德扬举行了告别仪式和新闻发布会。据了解,首尔FC打破陈规,为离队外援召开告别记者会开创了韩国职业足球乃至韩国职业体育的先河,包括韩国K联赛历史上传奇外援皮阿彭,拉德·博格达诺维奇,巴德亚等均未受此礼遇。

  德扬在发布会上首先表示:“我在韩国度过了自己职业生涯中最辉煌的时刻,而我之所以加盟中超俱乐部,主要看重优厚的待遇。今后,我不希望碰到代表中超球队与首尔FC厮杀的情形。”而看到有如此多的媒体和球迷来到发布会,德扬也是百感交集:“看到如此多的记者和球迷出席这次的发布会,我非常感动。我在韩国度过了整整6年的美好时光,马上要离开了,我有些舍不得,心中也非常难过。”不过他补充说,“虽然要离开韩国这个恋恋不舍的家,但离开并不意味着结束,如果有合适的时机,我肯定还会回来的!”

  在K联赛效力的这些个赛季,德扬这样形容:“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辉煌的阶段,我收获了作为一名球员所渴望的一切至高荣誉。同时,我在赛场内外也学到了很多,韩国的这段经历将让我永生难忘。我要感谢首尔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我的队友以及我的球迷!”

  现在,许多韩国新秀把德扬当做榜样,谈到自己作为前锋的成功之处,德扬表示关键是自信,“我在射门前,从不去考虑打不进怎么办,一定是相信自己能够敲开对手大门!”

  转会让双方得益

  德扬:未来要为首尔做球探

  谈及转会中超球队的动机时,德扬毫不掩饰受金钱因素的影响,他坦言,“当我接到了来自中超俱乐部诱人的合同提案时,我被打动了。因为我在之前的赛季进行期间已经和(首尔FC)俱乐部达成协议,一旦双方受益俱乐部必须无条件放行。作为职业球员,我不可能无视薪水问题,为家人提供更加富足的生活是我的责任!恰好中超俱乐部的邀请成为了我和首尔FC同时挣钱的绝佳时机。”

  对于越来越多的韩国球员登陆中超赛场,德扬认为:“急速发展的中超联赛大量吸收K联赛优秀选手理所当然,毫无疑问K联赛是亚洲最棒的职业联赛平台,中超俱乐部慷慨引进K联赛球员后,中超联赛竞争水平必将随之升级。”谈到未来可能直面首尔FC比赛时会做何感想,德扬说,“作为职业球员,必须各为其主,所以要全力以赴。不过,即便攻破首尔城池我也不会做出任何庆祝动作。”不仅如此,德扬还表示自己已经想好了为舜天打进第一球的庆祝动作了,“新赛季当我为江苏舜天打入第一球时,我会做出感谢首尔的动作,并用双手做出射箭的姿势,用来怀念和感激我在首尔的六年时光。如果代表舜天打入首尔球门,将不做庆贺动作。”发布会最后,德扬也不忘幽默一下,“退役后我愿意回到首尔FC做一名球探,或者干脆就直接做一名经纪人好了,我还是不太适合做教练!”据悉,德扬将于今天从韩国赶回南京,并在明天飞赴广州,正式与球队汇合。

(责编:张帆、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