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刘健携律师进京 向足协提交仲裁申请

2014年01月08日08:2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健携律师进京 向足协提交仲裁申请

  2014年的第一个星期一,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人来人往,而最瞩目的无疑是刘健的到来。当天下午,刘健带着恒大御用律师来到中国足协提交仲裁申请,同时提交“笔迹鉴定”申请。这意味着刘健与效力15年的俱乐部彻底撕破脸皮,也让这起涉及可能存在“阴阳合同”的转会纠纷基本失去斡旋机会。足协相关官员表示,一切按照程序办,违反规则的一方必然会为此付出代价。

  律师陪同刘健到足协递交仲裁申请

  星期一下午,刘健与家人、委托律师一行四人来到位于中国足协8层816室的仲裁委员会。由于还有几起仲裁案件的相关人员情绪激动地与仲裁委员会强调个人所遭受的不公,刘健一行被安排在紧邻816室的会议室内,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周明接待了他们。此前就曾有消息传出,广州恒大俱乐部为刘健联系了此前帮恒大打赢与巴里奥斯合同纠纷的律师团来处理此次转会纠纷。昨天,记者询问刘健所带的律师是否为该律师团时,刘健表示:“应该是吧,吴律师。”

  在律师的陪同下,刘健向仲裁委员会提交了仲裁申请,同时提交了两份合同、一份“笔迹鉴定”申请书。笔迹鉴定申请书,主要是针对青岛中能公布的与刘健在2013年10月份签订的合同期至2017年的那份合同,刘健认为中能伪造其签名。

  经过1个小时左右的沟通,下午4点刘健离开中国足协,他表情颇为淡定,看起来对仲裁胜诉也比较有信心。他表示:“反正已经提交了材料,那么剩下的一切就交给律师处理了。”

  在足协碰到相识的同样来自青岛的一对为孩子申诉的中年夫妇时,刘健鼓励对方,“祝你们成功”。

  仲裁委员会回应:材料齐全后按程序处理

  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周明在昨天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刘健还需要提交其他具备法律效力的证据,提交齐整后,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给予仲裁。”

  周明表示,昨天刘健提交资料算是正式递交仲裁申请,但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这还不算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正式受理刘健的仲裁申请,“还需要回去准备相关具有法律效力的证据,再次提交后,经过我们审核,看是否归仲裁委员会处理,审核通过后方给予受理,届时再通知双方进行举证。”

  对于目前双方在网上举证的三份合同必有一方作假该如何处理的问题,周明表示:“对实体问题,目前还不能做任何答复,等材料齐整后,我们也会召开相关会议研究。”按照仲裁程序,双方提交材料、受理仲裁,到最终公布仲裁结果,最起码也要10天左右时间。

  中能回应:做好与刘健对簿公堂准备

  昨天,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周明律师确认尚未收到中能的申诉文件。反被刘健提前“告上足协”的中能俱乐部昨天态度较为气愤,“谁申诉已经不重要,到了这一步,中能就要做好对簿公堂准备,我们有信心。”

  中能方面表示不担心足协以目前备案的那份合同为准进行判决,“新签的到2017年的那份合同,目前因为有争议,足协不给予备案。但此前备案的合同也只是针对2013赛季,很多俱乐部在2013年下半年跟队员签订了续约合同,那么都不算数了?足协要进行仲裁,还是要看新签的合同。”

  据京华时报

(责编:张帆、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