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李金哲冬训首次练起跳 外教新技术初见成效

2014年01月08日09:5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冬训近两个月后,昨天跳远名将李金哲进行了全运会以来的第一跳。虽然没有外教兰迪在身边指导,但北京小伙儿对自己的冬训首跳十分满意,笑言“达到了目标”。

试跳10次找感觉

昨天下午3点踏上训练场,李金哲状态十分放松。跟随外教兰迪训练已经两个月,他的体能提高很多,针对性的助跑训练也让他获益不少。

穿上跑鞋,李金哲迅速进入状态。在两个多小时的训练中,他和同组队友进行了10次试跳。在没发力的情况下,最好成绩有7.51米。“今天主要做起跳环节,空中不做动作,就是为了找感觉。”

圣诞假期兰迪休息,今天他将返京。下周五开始,外教将带李金哲练技术、冲强度。对此李金哲十分期待:“2月4日要去欧洲,现在不跳就来不及了,今天是让自己心里有个数。”接下来,他将冲强度,“根据今天的感觉 ,第一站比赛跳到8米很轻松。”

训练效果有体会

“其实2013年到现在我都有很好的技术感觉,成绩也到了一个高的平台,不管信心还是感觉都不一样了。”首训后,李金哲对新技术也有了切实体会,“起跳时感觉竖直方向的发力有变化,要(比过去)好了一点。”

因为是第一次起跳,昨天李金哲只进行了6步助跑,“6步还是简单一些,感觉现在起跳还不错,这周五会助跑8步看看。”在正式比赛中要进行22步助跑,李金哲训练中一般会选择10步助跑:“其实10步左右就能知道全程能跳多少了。”

对于2月6日斯德哥尔摩室内赛的首场比赛,他的要求不高,而是希望把最好状态留到亚运会、室内锦标赛和世界杯。“(斯德哥尔摩)跳8米左右十分靠谱,我不会把最大强度拿出来,毕竟一年有二十几站比赛,第一场8米零几的成绩足矣。”

至于外教对他的成绩要求,李金哲介绍:“他对我成绩没有要求。其实我把这个冬训坚持下来,跑的技术和能力都会有提高,专项自然就上去了。”

晨报记者 李昕

(责编:张帆、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