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何冲与何姿荣膺国际泳联最佳跳水运动员

2014年01月08日08:09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何冲与何姿荣膺国际泳联最佳跳水运动员

国际泳联于1月6日在官网公布了2013年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中国跳水运动员何冲和何姿分别荣膺最佳男女跳水运动员。这是继2011年邱波和吴敏霞后,中国第二次包揽跳水男女最佳运动员,也是继邱波之后中国男选手第二次荣膺最佳。

国际泳联年度最佳运动员奖为《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杂志》发起,由国际泳联各成员协会、国际泳联执委会、媒体、合作伙伴和专家投票选出。本年度为连续第四次评选,获奖的主要依据是201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的成绩。今年的评选由674位重要评委投票选出,11位获奖者都获得了至少一项世锦赛冠军,其中首次被列为世锦赛正式比赛项目的高台跳水也第一次评选出了男女最佳运动员。

而在游泳项目评选中,美国名将罗切特以世锦赛三金的优异成绩当选。这是罗切特继2010年和2011年后第三次获此殊荣,他也成为荣膺该奖项次数最多的游泳选手。美国自由泳新锐莱德基在世锦赛上夺得四枚金牌的同时,还打破了两项世界纪录,当仁不让地成为最佳女子游泳运动员。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