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中超流行《队长去哪儿》 积极转会利于人才流动

2014年01月09日17:57    来源:大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超流行《队长去哪儿》 积极转会利于人才流动

当下有一个流行的节目《爸爸去哪儿》,如今中超却流行《队长去哪儿》。

孩子们其实都知道爸爸去哪儿,但是观众还是看得如痴如醉。队长去哪儿?这不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但是球迷说起来却有点苦涩的感觉。

《爸爸去哪儿》这档栏目制作中,选择爸爸的人选是一项关键工作,带着孩子出现在节目中的爸爸,都是名气、形象俱佳的男人,再配上一个古里精怪的孩子,本身就是一台精彩的肥皂剧。至于他们去哪儿,其实并不重要。

而球队的队长选择,也是很有学问的。这名球员无论年龄、资历、人品,要够得上“大哥”级别,最重要的是场上能力要超强,能够独当一面,是球队的定海神针。《队长去哪儿》在今年中超热播,魅力毫不逊色《爸爸去哪儿》,从刘健到于大宝,“抢头条”效果十分明显。

其实《队长去哪儿》这档节目,在中超已经悄悄播出两三个赛季了。看看广州恒大这几年收购这十来个队长身份的内援,你就应该知道——队长到底去哪里了。广州恒大热衷于定制《队长去哪儿》,是因为他们清楚,队长都是每个球队中最好的球员,要买就买最好的。

今年转会窗口刚刚打开,《队长去哪儿》就开始热播。山东鲁能的外籍队长安塔尔去了江苏舜天;广州恒大一下子收购了梅方、刘健两个队长,在青岛中能的强烈反对下,刘健这个队长将要去哪里,现在还没有定论;申花队长戴琳加盟了山东鲁能哈尔滨毅腾队长李根转会到中甲武汉卓尔……

现在中超流行“买队长”,是一种积极的转会氛围——好球员能够进入到转会市场中,更有利于联赛的人才流动。这是在俱乐部大投入下,中超产生的一种必然结果。当然,像广州恒大这样十分热衷“收购”队长的做法,也并不值得提倡的。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