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5000万阿尔滨卖“宝” 于大宝:接到被卖电话哭了

2014年01月09日08:26    来源:新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000万阿尔滨卖“宝”

  前晚,于大宝收到了集团高层发来的微信,上面只有三个字——“五千万”,这是恒大为于大宝开出的转会费,这是一个让阿尔滨方面难以拒绝的天价。在阿尔滨方面同意放人后,恒大只要和于大宝谈好个人待遇问题,这桩交易就将达成。

  时间:前晚8时

  收到“五千万”微信

  前晚8时,于大宝收到集团高层发来的“五千万”微信,知道自己被卖,他当时四处求证,没有得到正面回复。

  收到微信的于大宝,还是和往常一样到队医那里理疗,但表情明显和过去不一样,心事重重。有点不知所措的于大宝,只能找关系好的队友说说心里话,队里的开心果陈涛成为倾诉对象。于大宝想知道,如果自己不同意转会,会是一种什么结果。

  时间:昨早8时

  接到被卖电话哭了

  于大宝接到了阿尔滨俱乐部总经理迟尚斌打来的电话,正式通知他阿尔滨与恒大就其转会一事达成意向,“我被卖了。”于大宝哭了。

  五千万的身价,一点儿没让于大宝有兴奋的感觉,“我根本不值这个价钱,现在炒到这个价位。五千万人民币,相当于六百多万欧元了,我哪值这个价钱?”

  时间:上午9时

  预订回大连机票

  此前对这桩交易并不知情的主帅马林,询问于大宝是否可以参加上午的训练,于大宝回答:“现在没法参加了。”

  于大宝开始收拾行李,并预订了下午3时返回大连的机票,“我想找老板谈谈,问问到底什么情况。”知道于大宝要走,感冒发烧的周通过来送行。

  时间:上午10时30分

  没有参加上午训练

  队友们在往球场走的路上谈论着大宝要走的消息,有的提出晚上想请大宝吃饭。记者们在训练场没看到于大宝,开始往酒店返。于大宝的房间热闹起来。他的床上,放着冬训日记,最后一篇是1月6日晚上写的:“教练和我谈话,希望我多跑。今年冬训,我自己要多补一下,跑到19号,这样我的体能差不多能跟上全队的步伐,加油吧!”

  时间:中午12时

  队友和大宝道别

  队医、队务和守门员教练韩文海先后到于大宝的房间和他道别。

  同在一家俱乐部工作,很多工作人员从来没有和于大宝合过影,这一刻,他们不想错过最后的机会。坐在床上捂着厚厚羽绒服的周通说,“两年时间可真快啊。”

  时间:下午1时15分

  找不到老板退机票

  于大宝赶下午3时的飞机,同屋的吕鹏帮他叫了一辆比亚迪“黑车”,谈好了价钱,130块钱送到机场。可直到车要来了,于大宝也没通过电话联系上老板赵明阳。“我肯定还是不想走,我想回大连和老板说说。”于大宝的电话不断响起,他说:“这一上午,一直在打电话,受了一上午的辐射。”

  时间:下午3时15分

  意外参加下午训练

  又换上了队服的于大宝,出现在望湖宾馆一楼大堂,让队友们很意外。“职业球员嘛!”于大宝一边和队友们开玩笑,一边往训练场地里走。

  “于大宝过来签个名!”几名西安球迷在场外招呼他,马林喊了一句,“训练结束的。”队友们开玩笑说,“大宝,你花多钱雇来的西安球迷?”

  时间:傍晚5时

  两脚都被队友踢伤

  于大宝参加了所有训练科目,看到记者都对着于大宝拍照,于汉超说,“离大宝近点,明天上头条。”画面定格——于大宝挨着于汉超,这对“双鱼座”,占据了2012、2013、2014三年的中超标王,两人身价加一起是9000万人民币。

  队友都知道于大宝要走,但训练中一点也没脚下留情,他的右脚先被踩破,左脚又被踢了一个大口子,申请离场。和体能教练法比安跑了两圈后,于大宝拎着鞋独自往酒店走,“不练了,回青岛,再这么练下去,要在这退役了。”队友下脚有点狠,这让要离队的大宝有点寒心。

  时间:傍晚6时15分

  被告知暂时留队训练

  准备回青岛的于大宝接到了俱乐部打来的电话,让他安心在昆明训练。于大宝决定暂时不走了,一边和恒大方面谈判,一边跟着阿尔滨队训练。球队晚饭结束,队友们习惯性等到队长于大宝说“走吧”,才起身回房间。

  于大宝何时离队,要看他本人就年薪与恒大谈判的进展,可能多呆几天,也可能很快走人。

  于大宝:对阵阿尔滨 要是进球我会庆祝

  于大宝加盟恒大,只是时间的问题,前日还想和阿尔滨续长约的于大宝,已经被问到与阿尔滨为敌的问题。

  记者:之前一直都不想走,现在被转会,是怎样的心情?

  于大宝:我也不知道,我也不知道现在转会进行到哪一步了。我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哭了,包括马导、迟总都知道。现在,我也不确定到哪一步了,等消息吧。

  记者:你下一步的计划是什么?

  于大宝:俱乐部通知我安心训练,我就留下来训练吧。

  记者:准备和恒大方面开始谈判吗?

  于大宝:谈吧,现在俱乐部已经打算卖我了,那就谈吧。

  记者:现在你离队的可能性已经很大了,对大连球迷有什么要说的吗?

  于大宝:我在这两年,很开心,老板对我也不错,我来这,一点儿不后悔,有很多收获,交了很多朋友,也学到了很多东西。这两年,还是有收获的。

  记者:如果两年前去恒大的话,可能联赛冠军、亚冠联赛冠军都能拿到了,也有机会参加世俱杯

  于大宝:来到阿尔滨,我也收获了很多好的东西。我应该感谢恒大吧,两年前想买我,现在又想买我,出的转会费还挺多的。假如有一天我要去的话,我肯定要证明自己。但现在一切都还不确定,等消息吧。

  记者:你想找老板谈,是不是还想出现转机,留下来?

  于大宝:我也不太清楚,现在留在这训练吧,同时,我也要做好准备吧,为我的下一步做好打算,也不能一直呆在这。这个事情,已经出来了,没什么避讳的,我虽然还有些不舍,但一定要做好打算。

  记者:新赛季,如果你客场对阵阿尔滨,会是怎样的心情?

  于大宝:我也不知道,如果去恒大的话,如何面对阿尔滨。如果我去恒大,当然想对旧主的时候取得进球,这是每名球员,最想表达的。

  记者:如果与阿尔滨的比赛中取得进球,你会庆祝吗?

  于大宝:我会庆祝,这和对原来的球队有没有感情无关,很多球员,包括欧洲的很多球员,被卖到其他球队后,都会这么做。

  记者:那个时候,你会处理好和阿尔滨队友的关系和球迷的嘘声吗?

  于大宝:我会有心理准备,但我相信,会有更多的人给我掌声。

  新商报特派记者阿龙昆明专电

(责编:张帆、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