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山东男篮胜东莞重获信心 整场比赛都占据上风

2014年01月09日17:26    来源:济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男篮胜东莞重获信心 整场比赛都占据上风

  与上一轮对阵广东宏远队时被对手压迫得窒息一般不同,昨晚山东黄金男篮在面对同样来自广东的球队东莞队时,打得可谓轻松自如。整场比赛能够完全占据上风,并且最后以112:98毫无悬念地取得胜利,像这样“顺溜儿”的比赛,山东黄金男篮已经许久没有再现过。

  长期“不顺”越输越郁闷

  此轮比赛之前,山东男篮正遭遇到三连败的厄运。三连败,其实并不是山东男篮向低谷滑落的开始,早在三连败之前,从第12轮打完北京金隅队之后,他们就已经开始进入到低迷的状态中去了。尽管在此后近10轮的比赛中,山东男篮也曾取得过几场胜利,但取胜的过程却都较为曲折和艰难。

  在这近10轮比赛期间,山东男篮遭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不是杰特、丁彦雨航等队员因受伤病影响无法出场比赛,便是遭遇到其他难以跨越的障碍,就连黄金男篮俱乐部官方人员也不禁自叹本赛季开始阶段各种“不顺”。

  无论是比赛过程还是最终结果,山东男篮近期很难给人交上一份漂亮的答卷,他们的表现也让球迷们兴奋的神经逐渐冷静了下来,所以本轮比赛现场狂热的观众并不太多。

  对阵东莞成释放压力之战

  由于因病没能参加赛前联席会,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被中国篮协处罚停赛一场。本场比赛巩晓彬窝在厚厚的羽绒服里,静静地坐在教练席后的椅子上观看比赛。即便是身体不适,但当他看到对方外援对哈维以极其危险的动作恶意犯规时,巩晓彬还是猛地一下站了起来。

  丁彦雨航在比赛开始后的15分钟内疯狂了一把,他在这段时间内不仅有20分入账,还能争抢到篮板球。26:24、29:28、30:19和27:27,山东黄金男篮不仅在比分的控制上让人颇为踏实,比赛中攻防两端运转得较为顺畅也是他们做得成功的一点。杰特投中4个三分得到全队最高的32分3抢断并抢下4篮板2助攻,丁彦雨航有24分8篮板1助攻1抢断1盖帽入账,哈维贡献23分11篮板2抢断1盖帽。这样精彩的数据,山东黄金男篮很多轮比赛已经没有过了。

  从三连败到触底反弹,山东男篮的信心又开始聚集,外教亚历山大·凯撒说:“由于之前的多场比赛打得都不好,这场比赛成了我们释放压力的比赛,赢下这场比赛后,我们的包袱也会相对能卸下很多。”下一轮(本周五晚)主场对阵佛山队,山东黄金男篮或许会将压力再度释放。(本报记者 张清晨)

(来源:济南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