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

梅西复出梅开二度 每天10小时苦练获回报

2014年01月10日09:2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梅西复出 梅开二度

  梅西伤愈复出后首场比赛替补出场,就梅开二度助巴萨大捷。

  在昨天进行的西班牙国王杯1/8决赛首回合一场对决中,西甲卫冕冠军巴萨在主场4:0轻取赫塔费。本场比赛的焦点人物非伤愈复出后替补出场的梅西莫属,他在第88、93分钟轻松地梅开二度,为巴萨锁定胜局,法布雷加斯同样独中两元。伤愈后重新出发的梅西,再度以惊艳的表现率巴萨走上了2014年的复兴征程。

  马大帅食言梅西提前复出 预言成真爱将5分钟进2球

  梅西回来了,时隔58天后再度进入巴萨参赛大名单,不但替补出场还有两个精彩的进球,这的确有些出乎球迷的意料,因为此前人们没料想到梅西这么早复出,而且伤愈后状态如此之好,根本不需要调整。巴萨高层与主帅马蒂诺显然在此前释放了烟雾弹,因为就在上轮西甲巴萨4:0击败埃尔切后,马大帅还明确表示梅西不会这么早复出,甚至不会参加下轮与马竞的榜首大战:“我并不认为梅西能够参加对马竞的比赛。梅西的情况不错,他在训练中表现很好,无论身体状态还是精神状态都很不错,但只要他还没有完全恢复,我们就不会让他出场,我们必须保持谨慎。”

  然而在昨天,梅西不但提前复出还出场比赛进了球,马大帅明显食言了。不过有意思的是,在昨天与赫塔费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马大帅才公布梅西进入参赛名单,并且还当众预言:“如果梅西出场,我们完全可以期待他进一两个球。梅西归队为我们带来信心,让我们实力倍增。在严峻的形势面前,只要拥有梅西,我们就不犯愁。”马大帅的预言果然神准,提携他执教的爱将梅西,在近5分钟时间内连进两球,为球队在继续进球无果后彻底锁定胜局,率巴萨豪取7连胜。

  克隆马拉多纳30年前奇迹 40℃高温日练10小时获回报

  重伤后重返绿茵场的梅西,替补登场就梅开二度,又一个复制了当年效力巴萨的球王马拉多纳的奇迹。30年前的同一天,马拉多纳在脚踝重伤休战3个月后复出,就在巴萨主场3:1大胜塞维利亚中,同样梅开二度。梅西果然是老马的正宗接班人,连克隆奇迹的时间都是惊人的吻合。赛后,《世界体育报》甚至找出30年前同一天的旧报纸版面,惊呼“梅西复制马拉多纳又一神迹”。的确,老马世界杯英格兰连过5人的惊世进球,梅西在7年前同样是在5:2击败赫塔费的国王杯半决赛中上演过。

  需要指出的是,梅西能在复出后拥有如此好的状态,不单是天赋与实力使然,这与梅西的自律勤奋、在此前的恢复期甚至是圣诞新年假期中的苦练是分不开的。媒体此前就曾报道,梅西为了早日复出并且调整到最佳状态,在地处南半球的阿根廷40摄氏度的高温下苦练,有时每天训练时间甚至长达10小时。正因为付出了刻苦的努力,梅西才能在重伤后一下就进入到良好的状态中,这也是他多年保持优异表现的原因。梅西这样的天才都如此努力,相比之下我们的球员应该感到汗颜。

  巴萨一哥称亏欠球队太多 媒体爆粗:他X的真回来了!

  赛后,梅西一如既往地谦虚,他没有夸耀自己的进球,而是低调地表示:“我很高兴,现在踢球不再感觉疼痛了,在训练时我的感觉就很不错,我正在一点点变得更好。在我因伤缺席近两个月后,我现在对比赛非常渴望。对垒马竞能否首发,要听从教练与队医的意见。”对于自己复出后的表现,梅西动情地说:“我已经错过了很多比赛,感觉亏欠俱乐部很多,并且我还要很感谢我的队友们,你们真是太棒了。我希望我的想法从来没有变过,在巴萨退役就是我想要的,我希望将自己的整个职业生涯都献给巴萨。”

  的确,在经历了此前的逃税、与毒枭卷入洗钱等负面新闻后,梅西更加成熟与豁达,也感受到了巴萨与队友的支持,因此他只想用进球回报俱乐部。巴萨喉舌《每日体育报》,更是欣喜地打出了一个爆粗口的标题:“梅西他X的真回来了!我们的国王回来了!两个月的伤病没有打垮他,他还是那个轻轻松松就能进两个球的梅西!”《世界体育报》甚至惋惜地表示,梅西早一点出场,就能主罚属于法布雷加斯的那个点球,没准就能上演帽子戏法。就连皇马所在的马德里媒体,也赞扬梅西强势回归。(许凯)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