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

孙杨去哪儿了? 浙媒曝:已回浙大参加期末考试

2014年01月10日09:37    来源:浙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杨去哪儿了?

  本报昆明1月9日电

  记者 聂磊旻

  自从去年年底因为无证驾驶被拘留,之后孙杨便杳无音讯,之前曾有媒体报道说孙杨和往年一样在昆明海埂基地训练,只是一面难求。不过,近日记者在海埂基地获悉:因为海埂基地游泳馆最近正在翻修,国家游泳队其实另选他址,早在昆明暗自开练了。

  今天中午,记者联系浙江体育职业学院副院长张亚东,得知国家游泳队的确在昆明正常训练,就来到中国国家游泳队临时训练场场所——昆明天逸运动中心的游泳馆,希望能采访到孙杨

  虽然国家队大驾光临,但位于云南省高级法院后面的游泳馆依旧照常营业:游泳每次30元人民币,包月600元,包年只需3000元。记者向前台的工作人员询问,国家游泳队是否在此训练,小姑娘爽快地承认:“每天都来练啊,不过我没看到孙杨,他们都是走另外一个通道,不往大门走。”

  记者随即转到游泳馆后门,边上恰好有一个洗车店,可惜洗车的伙计两耳不闻窗外事:“孙杨?是谁啊,不认识。每天都有很多人过来游泳啊,往这边走很正常。”时至下午三时,国家游泳队陆续有2名队员和2位教练到游泳馆训练。看到如此“大好形势”,记者随即花了30元买了游泳票——原来虽然国家队在此训练,但游泳馆也不想影响收入,就开辟两条泳道给普通散客,而国家游泳队占据了剩下的所有区域——这就意味着,其实只要花30块钱,你就可以和孙杨同池共泳。

  为了实现这个激动人心的场面,记者不惜“泡”了3个多小时,可孙杨依旧没来。随后记者来到游泳馆二楼,这里一半是休闲区,一半是健身馆——里面有六七个国家游泳队的队员在锻炼。负责休闲区饮料销售的大姐告诉记者,孙杨前几天都在这锻炼,“但是脾气不好,我们找他签名、合影都不行,好大牌的哦。”

  大姐还主动爆料:“其实你们不用等了,孙杨昨天就已经去北京了。”

  得到“猛料”的记者随后通过有关渠道了解,孙杨的确前日离开了昆明,但不是去北京,而是回杭州,据悉是回浙大参加期末考试。

  晚上回到昆明海埂基地,有相识的杭州绿城球员得知记者半天“坎坷”,便促狭地笑道:“奥运冠军就是奥运冠军啊,不是一般人可以见的,还是我们好吧?”

(责编:张帆、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