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能发言人黄健:不公布刘健合同因含天价年薪

2014年01月10日14:29    来源:金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能发言人黄健:不公布刘健合同因含天价年薪

  为稳定军心签保底合同

  “2013年10月,眼看刘健的合同即将到期,俱乐部方面从董事长、总经理到领队、教练一一找到刘健谈续约问题。”黄健告诉金陵晚报记者,这份合同的初衷是为了保底。“因为当时我们面临艰难的保级形势,我们需要用刘健的这样一份保底合同来稳定军心。”

  “虽然也有其他俱乐部想引进刘健,但当时刘健也没有十足的把握去待遇一定比中能好的俱乐部。刘健经过仔细思考,向俱乐部提出新的待遇要求,俱乐部方面表示能够接受续约条件,最终刘健也表示愿意留下来,并且签了续约合同(即“刘健事件”中目前被刘健指中能单方面伪造的合同)。”黄健还透露说,作为队长的刘健在续约期间还向董事长乔伟光表态:一定尽最大努力争取保级,即使降级了也要打回来。

  曝降级当晚刘健即反悔

  2013年11月3日,青岛中能客场0比1不敌北京国安,最终降级。“没想到,当天晚上刘健就反悔了。”黄健告诉金陵晚报记者。“他跟我们提出想用200万买回合同。”黄健说,刘健的这一行为让俱乐部措手不及,也很伤心。

  “我们知道当时包括舜天、富力和恒大在内的多家俱乐部在和刘健接触,于是我们就给所有中超俱乐部发函,明确告知对方俱乐部刘健有合约在身,希望这些俱乐部不要私下接触球员谈转会问题。”

  谴责恒大扰乱转会市场

  采访中,黄健首次公开对另一个当事方恒大表示不满。“刘健提出反悔后,恒大利用方方面面的关系,乃至出动上面领导,试图让我们妥协,而且恒大一直向刘健传递的信息都是,他们凭借强大的背景能搞定这件事。”

  “恒大这几年,总是在队员合同到期前和队员私下接触,不择手段达成转会,这是对其他俱乐部的不尊重,也严重扰乱了市场,很多俱乐部对他们这种行为感到不满。”黄健说:“恒大现在自己不站出来,就把刘健推出来,利用刘健来跟我们对抗,令人愤慨。”

  仍愿意给刘健回头机会

  “这份白纸黑字的合同,就在我们手上,目前不能对外公布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合同里面刘健的年薪问题。”

  黄健向金陵晚报记者透露说:“为了留下刘健,我们给刘健开出的年薪和恒大相差无几,而且可以说在中超能排到前几位,是一个天价高薪。我们不公布合同,因为里面牵涉到很多问题,说到底也是为了保护球员。”

  “只要刘健愿意回来,我们可以既往不咎,中能的大门始终为他敞开。”如果刘健执意不回头,“无论足协仲裁还是走司法程序,我们都愿意按规定来。”黄健最后表示。

  ( 罗丹)

(来源:金陵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