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澳网见证中国内地网球新突破 8人征战单打正赛创新高

2014年01月12日15:18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人征战单打正赛创新高

  澳网男单和女单资格赛决赛昨天结束。随着张择、段莹莹顺利从资格赛突围,加上李娜彭帅郑洁、张帅以及两位澳网外卡赛冠军吴迪和唐好辰,中国网球有8人征战澳网单打正赛,同时韩馨蕴/郑赛赛将参加女双正赛,总共10人也创造中国内地选手征战大满贯正赛的新纪录。

  来自天津的小将段莹莹,曾在2013年美网中,从资格赛突围进入正赛。不过昨天她的对手杜舍维娜的最高排名曾逼近TOP30。比赛中段莹莹虽然盘分落后,小花却并未被对手吓倒。决胜盘中段莹莹一次关键破发,让自己笑到最后。从去年美网到今年澳网,段莹莹在连续两站大满贯的资格赛中突围成功。

  而在男单资格赛第三轮,张择直落两盘击败了乌克兰选手马尔琴科,首次晋级大满贯正赛。他也成为了历史上首位通过资格赛获得大满贯正赛名额的中国大陆男子网球选手。再加上吴迪背靠背地获得了外卡,明天开赛的澳网男子赛场,由此创造了公开赛时代中国有两名男选手参加大满贯正赛的历史。

  澳网是中国军团的幸运地,不仅李娜过去3年两次夺得女单亚军,而且中国球员征战大满贯赛人数纪录也是在这里创造的。2006年,李娜郑洁彭帅晏紫、李婷、孙甜甜以及袁梦等7人联手出战。相比2006年澳网,今年不仅人数更多,而且还包括了两位90后男子球员,反映出中国网球所取得的长足进步。

  如果算上中华台北球员卢彦勋、王宇佐、谢淑薇和詹咏然,今年澳网单打正赛将首次出现12位两岸中国选手的盛况,加上女双选手韩馨蕴和郑赛赛,中国参加正赛的选手达14人,只比东道主澳大利亚少1人。(厉苒苒)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