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滑雪)奥地利滑手夺得南山公开赛男子冠军

2014年01月11日21:40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滑雪)奥地利滑手夺得南山公开赛男子冠军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经过两天的角逐,第12届红牛南山公开赛11日在北京南山滑雪场落下帷幕。来自奥地利的滑手维斯巴切最终夺得男子组冠军,中国老将王磊名列第十,这是中国选手在南山公开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届公开赛是世界单板巡回赛(WST)五星级赛事。女子组比赛在10日已经结束,芬兰的奥运选手艾妮夺得冠军。在11日的男子组决赛中,从预赛中脱颖而出的15名滑手参与了争夺。22岁的维斯巴切从一开始就表现抢眼,顺利进入六强。

  在六强决赛首轮,维斯巴切做出了后空翻两周和空中转体720度的动作,并获得了全场最高的87·67分。虽然他在第二轮的表现并不理想,但是其他选手仍然没有能够超越他在首轮表现,最终维斯巴切顺利拿到冠军。来自美国的蒂姆以反脚外转900度和后空翻两周同时内转720度拿到了84·67分名列第二,另外一名美国人伊恩获得第三名。

  作为唯一晋级决赛阶段的中国滑手,37岁的王磊以两个跳台上的内转720度和后空翻一周同时转体540度的动作获得了54·67分,最终名列第十。赛后王磊说:“我的动作技术难度不高,但动作完成度比较高。能在这么大的年纪参加比赛已经很欣慰,取得这个成绩自己也很满意,希望中国年轻选手能在3-5年内达到国际水平。”

  南山公开赛的比赛项目是坡面障碍技巧赛,这个项目将在今年第一次出现在冬奥会上。作为这个项目在中国举办的唯一一个国际赛事,南山公开赛吸引了不少冬奥会选手参赛。赛事主裁判苏玛蒂克对南山公开赛的水平也表示了满意。

  即将在冬奥会上执法的苏玛蒂克开心地表示:“南山公开赛和冬奥会不一样,这里就是一个大聚会,我非常享受这里的一切,赛事组织非常专业,人们非常热情,中国的美食也很好吃,希望明年还能够再来。”(完)

(来源:新华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