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越位进球引争议判罚 众名宿:纽卡进球应该有效

徐扬扬

2014年01月13日17:1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越位进球引争议判罚 众名宿:纽卡进球应该有效

英超第21轮今晨上演两场焦点大战,曼城做客以2比0击败纽卡斯尔,以六连胜的佳绩超越积46分的切尔西一分升上榜首,利物浦以5比3击败主队斯托克城,积42分仍列第四。不过,曼城对纽卡斯尔一战,当值主裁判琼斯的一次有争议的越位判罚,不仅吹掉主队扳平比分的进球,而且恶化了比赛的气氛,不合时宜地成了此役的焦点。

尽管曼城在第8分钟就由哲科首开纪录,但并未打破场上的均势。近来状态极佳的纽卡斯尔的攻势不仅猛烈,而且颇具威胁。第34分钟,蒂奥特禁区边缘外左脚凌空抽射,三名处在越位位置的主队球员,并未干扰对方门将,离球最近的古弗兰甚至有意躲开皮球,这个球直挂球门死角。顿时场内欢声雷动,纽卡斯尔主帅帕杜与球迷一道也跃起为进球欢呼。不过,在曼城队长孔帕尼的几句抱怨之后,当值主裁判琼斯走向了刚才并未举旗示意越位的巡边员,两人商议了一阵后,巡边员才举旗示意越位,琼斯也吹哨指向越位地点。

此举无异于往滚油锅里浇水,令整个圣詹姆斯公园球场炸锅了。巨大的心理落差让纽卡斯尔全队上下全都失态了:场上,先是蒂奥特带头的纽卡三将围住主裁判理论,随后几乎喜鹊全队都围上来了;场下,帕杜先是愤怒地摇着手指,继而干脆与一旁以佩莱格里尼为首的曼城教练组发生了争吵,帕杜接连骂粗口,一些不堪入耳的脏话也脱口而出。看台上的主队球迷则以震耳的嘘声表达着不满。

更糟糕的是,琼斯这个争议判罚让众喜鹊的心中充满了委曲和愤怒的情绪,这使得余下的比赛成了他们发泄的时间。主队球员粗野的犯规和伤人的动作充斥了球场。其中卡巴耶对萨巴莱塔的恶意犯规,姆比瓦对着纳斯里凶狠的一蹬,都足以吃红牌,却都被琼斯网开一面放过了。尽管曼城补时的第5分钟由内格雷多再进一球最终锁定胜局,但始终无法弱化这个越位判罚改变比赛进程所起的关键作用。

赛后,帕杜说:“我们沮丧极了!我不认为2比0的比分是这场比赛的公平反映。”对那个有争议的越位判罚,帕杜说:“蒂奥特打进了一个非常好的球,球从几名球员的身体间穿过去,他们并未干扰到乔·哈特的视线,他已经不可能扑到了。我认为琼斯做出了错误的判罚!”佩莱格里尼则认为:“对方的进球是一个越位球,这非常明显。裁判做出了正确的判罚。”

不过,莱因克尔、欧文和卡拉格等多位英格兰名宿赛后众口一词地认定琼斯的判罚有误,前英格兰名哨波尔甚至直截了当地说:“蒂奥特的进球应该算进。”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