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李娜:澳网是最喜欢大满贯 相信康纽能跻身顶尖

2014年01月13日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娜:澳网是最喜欢大满贯 相信康纽能跻身顶尖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首个比赛日中4号种子、去年赛会亚军李娜在海信球场亮相,迎战克罗地亚16岁天才少女康纽。在度过开局阶段的慢热后,李娜凭借一波连赢11局的小高潮以6-26-0横扫康纽,如愿晋级第二轮。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WTA中文网消息,北京时间1月13日,2014赛季澳网公开赛揭幕,4号种子李娜克服了比赛开局的紧张时刻,凭借连下11局的攻击波以6-2/6-0横扫16岁的克罗地亚新秀康纽,轻松收获澳网开门红。

过去三年两入澳网决赛的李娜首轮的对手是16岁的克罗地亚新秀康纽,曾在去年斩获澳网与美网青少年组冠军的康纽也是首次亮相成人组大满贯正赛。在两周之前的ASB精英赛上,持外卡参赛的康纽曾爆冷淘汰了头号种子文奇。

比赛初段康纽凭借出色的发球率先实现保发,重返墨尔本的李娜略显紧张也曾送出破发点,度过开局的危机之后李娜逐渐控制住了比赛,尽管第三局先后错失三个破发点,但李娜随即完全统治了比赛,连续赢下11局以6-2/6-0轻松收获开门红。

比赛结束之后李娜第一时间接受了场边采访。“澳网是我最喜欢的大满贯赛事,我一直都很期待回到墨尔本比赛,”李娜说,“感谢所有到场支持我们的球迷。”

“康纽的发球很不错,她现在还很年轻,需要更多的经验积累,我相信她将来肯定能成为顶尖球员。”

顺利晋级的李娜将在第二轮迎战另一位16岁的新秀本西奇,后者在稍早结束的比赛中以6-4/4-6/6-3力克伊达公子,职业生涯首次亮相大满贯便斩获单打首胜。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