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海外版

  

体坛走笔:李娜再夺大满贯正当时

朱 凯

2014年01月15日08:0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2014,李娜再次出发冲击大满贯!这一次,中国球迷似乎格外地关注!尽管各种想的到想不到的困难都很多,但是无论是从李娜自身状况还是外部整体环境来看,李娜再次夺取大满贯,都正是时候。

  从2011年李娜法网加冕至今,已经过去2年多时间。这期间,李娜有高潮有低谷,她曾几度与大满贯擦肩而过,也曾首轮败给无名小卒,她收获着名誉和金钱,同时也经历着师徒矛盾、媒体质疑、伤病困扰……

  时光飞逝,往事已经成为过眼云烟。如今的李娜,经过岁月的磨砺变得越来越强大。在第十次出战澳网之际,李娜面对外界毫不犹豫地高调宣告:“我要再拿一个大满贯!”这种渴望显然比任何一次都来得更加猛烈。

  从李娜目前自身状态来看,是非常令人期待的。澳网首轮比赛中,李娜给人感觉体能充沛、自信满满、心态稳健,从各环节来看都已达到冠军标准,再夺大满贯绝非空谈。

  再从外部环境来看,目前世界女子网坛整体格局并未有太大变化,李娜的主要对手仍然是小威、阿扎伦卡、莎拉波娃等人,这些对手李娜都再熟悉不过。最难对付的仍将是小威,但只要李娜能迈过心理这道坎,关键时刻能咬住,其实,小威这座高山并非不可逾越。

  与以往有所不同的是,此次澳网李娜首次获得了前4号种子的签位,领衔一个半区,成为赛场的领导者之一。这也意味着,四强战前李娜不会遇到太多困难,这非常有利于她为最后的苦战储备体能。

  如果说现在还差些什么,或许就只差好运气的到来了。下个月将年满32岁的李娜如果还能拿下大满贯,最佳的机会似乎就在眼前。

联系本文记者

朱凯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