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娜:期待再夺一个大满贯

2014年01月11日15:3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娜:期待再夺一个大满贯

  新华网墨尔本1月11日电(记者张天国、黄杰)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开赛在即,已两次杀进澳网决赛的李娜11日表示,期待再夺一座大满贯奖杯。

  在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上赛季完成打入世界排名前三目标的李娜对新赛季依然充满期待,“我希望再获一个大满贯桂冠,这一直是我的目标,不管达成与否,我都会一直朝这个目标努力。”

  李娜一直在澳网这块福地保持出色的战绩,去年在决赛中惜败白俄罗斯的阿扎伦卡,两次意外摔倒无疑影响了中国金花的发挥。“希望今年的比赛中不要摔倒,这也是我的目标之一。”李娜笑着调侃道。

  当被记者问及什么时候可能退役时,李娜则表示现在还为时尚早,要继续享受赛场上的时光,“我依然深爱着球场,目前我非常健康,还能在比赛中打出好球,现在还没考虑过这个问题。”

  在教练卡洛斯的调教下,下个月即将年满32岁的李娜有意识增加了来到网前的频率。在卡洛斯看来,选择更加节省体能的战术有利于李娜在比赛中速战速决。

  “随着年龄的增长,教练要求我在比赛中做出改变,增加打法的攻击性,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刚刚在深圳公开赛上成功卫冕的李娜说。

  在来到墨尔本之前,李娜在德国进行了两周的体能训练,还在深圳进行训练和比赛以适应天气,“天气对于每一位参赛选手都是一样的,我们都要去适应,”对于这里有时将近40摄氏度的高温,李娜表示并不担心。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于13日开始正赛的争夺,李娜的首轮对手将是一名资格赛选手。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