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赵英刚满意短道速滑队冬奥备战 出征名单一月下旬公布

2014年01月12日20:40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冬奥会)赵英刚满意短道速滑队冬奥备战 出征名单一月下旬公布

新华社上海1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施文)全国短道速滑联赛总决赛12日在上海落幕。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表示,“短道速滑队备战的总体表现令人满意,运动员在场上的竞技状态和精神风貌都很不错”。

他还透露,索契冬奥会中国代表团的出征名单将于1月20日前后公布。

全国短道速滑联赛总决赛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出征索契冬奥会之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王濛梁文豪周洋、范可新、刘秋宏、武大靖等主力队员悉数登场亮相。

作为中国冬奥会代表团的“王牌之师”,短道速滑队的备战情况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中国此番出征索契冬奥会的战绩。

赵英刚接受采访时表示,备战冬奥会是一个系统的过程,热身赛是系统过程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总体的表现我们还是满意的,”赵英刚说,“在这次比赛中,教练根据队员在整个训练过程中的运动量和运动强度做了安排,对运动员在不同的项目中也做了专门安排。运动员在场上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我们觉得他们的能力在这段系统训练过程中有提高,我们也看到运动员的参赛欲望和取胜欲望都很强,表现出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赵英刚说:“温哥华冬奥会队伍能够取得很好的成绩,是因为团队共同努力拼搏,在各个方面的支持和帮助下获得的。这届冬奥会队伍同样也在经历认真准备和不断争取好成绩的过程。从备战情况来看,我们认为队伍做了认真精心的准备,队伍也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状态。”

不过他也坦言,由于最近一两年世界短道速滑的发展速度很快,有些项目出现了一些新秀,“我们面临的压力和挑战还是很大的,困难很多”。

据赵英刚透露,目前中国代表团共有10支队伍在进行冬奥会出征前的最后备战,“花滑在北京训练,短道在上海备战,其他队伍大多在国外,或是以赛代练,或是加紧备战。”

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刘浩表示,短道速滑队之后将继续在上海进行备战,并于2月初启程前往索契。“短道速滑的比赛是2月10日开始,我们提前一周到索契,一方面倒时差,一方面进行适应场地训练。”

据刘浩透露,短道速滑队目前已经有了一个大概的奥运阵容,“但大家都知道,短道速滑偶然性比较多,我们会等到报名截止时,才决定最后的参赛阵容,精心挑选最适合、状态最好的索契冬奥会阵容”。(完)

(来源:新华社)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