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巴萨半程领跑不踏实 西甲不再是两豪强"二人转"

2014年01月13日10: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萨半程领跑不踏实 西甲不再是两豪强"二人转"

  昨天凌晨,西甲第19轮结束了一场焦点之战,巴萨客场0比0与马德里竞技握手言和。两支球队赛程过半同积50分,前者因为多5个净胜球暂时排名第一。巴萨这个半程冠军拿得一点儿也不踏实,除了积分相同的马德里竞技以外,皇马也紧随其后,这个赛季的西甲显然不再是皇马、巴萨这两支“西超”球队的二人转舞台了。

  当本赛季西甲联赛进行到第16轮时,巴萨两个赛季加起来已经连续54轮领跑联赛积分榜了,超越了皇马在1986年至1988年创造的连续53轮领跑纪录。昨天与马德里竞技之战结束之后,巴萨将这一纪录又延续到了57轮。

  以往让巴萨如芒在背的都是马德里的另外一支球队——皇马,但是这个赛季马德里竞技的强势反弹彻底搅乱了曾经“西超双雄争霸”的格局。昨天的比赛结束后,法布雷加斯说:“马德里竞技是现在欧洲范围内最强的球队之一,能从卡尔德隆带走一分很不容易。”

  马德里竞技的秘诀之一在于凶悍的防守。除此以外,盛产前锋的床单军团在接连送走了托雷斯、阿奎罗和法尔考这样的神锋之后,这赛季又涌现了联赛场均一球的迭戈·科斯塔。

  马德里竞技的强势复苏让早已习惯了皇马与巴萨自己玩儿的西甲球迷们眼前一亮,至少这个赛季可以看看三国演义了。目前巴萨和马德里竞技同积50分,排名第三的皇马落后的分数也不多,照目前的节奏继续下去,本赛季联赛冠军之争将日趋激烈,下半程三支队伍之间的任意一场较量都有可能决定最终的结果。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