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媒体总结阿莱格里下课三要素 战绩糟糕是首因

方舟

2014年01月14日15:06    来源:深圳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媒体总结阿莱格里下课三要素 战绩糟糕是首因

米兰昨晨3比4被保级球队萨索洛逆转,堪称“头条”扎堆的一场比赛。

贝拉尔迪,一个19岁的年轻人用32分钟上演大四喜,于暮气沉沉的意甲,着实是一声惊雷。

本田圭佑完成米兰处子秀,有70个日本记者追随,他踢了半个小时,各项数据被摆到放大镜下。

赛后不到24小时,囧叔阿莱格里下课了。

米兰官网给出了这样的信息:“解除阿莱格里一线队主帅的职务,感谢阿莱格里先生及其团队为米兰所做的工作,希望他们今后的职业生涯一帆风顺。球队指挥权将暂时委托给塔索蒂。”

可以肯定的是,塔索蒂只是一个短暂的过渡者,他很可能只带队踢一场意大利杯。意媒此前一致认为,米兰新帅将在因扎吉和西多夫中间二选一。因扎吉选择了拒绝,理由是想继续留在青年队积累经验,所以西多夫接班只是时间问题。

西多夫眼下还没有退役,他与巴甲球队博塔弗戈的合同还未到期,但西多夫的经纪人马丁透露解约回归米兰没有任何障碍。意媒《慢镜头》称,西多夫将在本周火速赶到米兰上岗。

吐槽

●从此作死但是命硬的教练就剩下莫耶斯一个了。

国安考察团终于放大招了。

●因扎吉不但踢球嗅觉灵敏,当教练也很聪明,米兰这烂摊子不接是上策。

阿莱格里下课三要素

战绩糟糕:米兰虽然送走伊布及蒂亚戈·席尔瓦,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2012/2013赛季,米兰将争三悬念持续到末轮,已经让高层对阿莱格里心怀不满,如果没有加利亚尼的力保,他早就难逃众多下课“节点”。但本赛季,阿帅却将开局慢热的趋势持续到底,前半程19轮仅拿22分的米兰,分别落后榜首的尤文及第三的那不勒斯30分和20分,在拥有卡卡、巴神等大牌球员且阵容厚度并不差的情况下,这样的战绩(意甲3分制以来米兰的最差半程积分)实在无法交代。

高层斗争:本赛季前半程,盘旋在米兰上空的主旋律是党争。多年宰相加利亚尼险些被力上位的公主芭芭拉逼走,球队老板贝卢斯科尼从中斡旋,调停了加利亚尼与芭芭拉之间的争端,同时也削减了加利亚尼的权限——他无法再像以往那样力保阿莱格里。此外,正如安切洛蒂所说,要做好米兰主帅,必须要学会“听贝总的话”,阿帅并不是个太乖的人选,贝氏一直就不待见他。

战术混乱:阿莱格里执教生涯前半段得以在江湖立足的基本布阵,就是4312,即在稳固防线的同时,用中场绞杀的方法力争化解对方的进攻,第一时间将球输送给能够一锤定音的锋线主将。席尔瓦及伊布在阵时,这一战术得以发挥得淋漓尽致,但两人远投巴黎后,阿莱格里始终处在战术混乱期。一度使用顺畅的433因为贝总的介入被迫调整,始终无法彻底激活两大王牌卡卡和巴神。

囧叔米兰全战绩

联赛

2013/14赛季

5胜7平7负

2012/13赛季

21胜9平8负

2011/12赛季

24胜8平6负

2010/11赛季

24胜10平4负

欧冠

2013/14赛季

3胜4平1负

2012/13赛季

3胜2平3负

2011/12赛季

3胜4平3负

2010/11赛季

2胜3平3负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