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中国篮协奋力争世界杯外卡 承诺派最强阵容参赛

2014年01月14日17:1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篮协奋力争世界杯外卡 承诺派最强阵容参赛

2014年篮球世界杯将于9月份开打,中国队能否拿到外卡参与比赛成为了中国球迷心中的一个疑问。据国际篮联(FIBA)官方网站1月13日报道,中国篮协在1月13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中国数量庞大的球迷将尽最大努力争取外卡,并称将保证派出中国男篮最强阵容参加比赛。

由于2013年菲律宾男篮亚锦赛上的低迷表现,小组赛接连负于韩国、伊朗两队的中国男篮最终只遗憾地获得了第五名。曾经15次夺得亚锦赛冠军的中国队也继2007年获得第10名后创下了历史第二差战绩,所以球队要想进军世界杯,只能通过有FIBA官方颁布的外卡这一途径。此前便有篮协内部人士透露,中国篮协必定会使出浑身解数申请这张外卡,而从国际篮联的外卡申请规则来看,中国队的确具备争夺外卡的资质。

在采访过程中,FIBA方面向中国篮协抛出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中国男篮应该得到这张外卡。对此篮协方面表示,篮球运动在中国有着庞大的、数以万计的群众基础,参与篮球运动的人数更是超过了一亿,不仅仅中国男篮在奥运会等各项世界赛事中取得过优秀的成绩,中国国内的各级别3V3、5V5比赛也都搞得有声有色。同时,一批国际知名的篮球运动员如姚明王治郅易建联等人也是中国篮协引以为傲的筹码,CCTV5等电视台对篮球赛事的转播让这项运动在中国的收视率极高。

如今的中国难练正面临老将逐渐淡出、新人培育的滞后的问题,这也让中国男篮去年的成绩不尽如人意。FIBA方面也在球队信心方面向中国篮协表示质疑,对此,中国篮协表示,如果中国男篮可以如愿以偿拿到这张外卡,那么篮协必将派出男篮的最强阵容奔赴西班牙,同时篮协也会尽一切可能为男篮打造一支最好得到教练团队,这支代表中国篮球最高水平的队伍将为世界各地的球迷奉上一场篮球盛宴。同时,中国篮协也强调,得到这张外卡对于中国篮球事业的发展以及球迷对男篮世界杯的关注度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在国家队历史中,中国男篮曾15次夺得亚锦赛冠军,在1994年加拿大男篮世锦赛、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篮也都获得了第八名的好成绩,中国女篮更是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和1994年的澳大利亚女篮世锦赛上取得了两块银牌。这些中国篮球的丰功伟绩也都被中国篮协在采访过程中一一放出,表现出了篮协夺得外卡的必胜决心。

据悉,FIBA将在2月1日公布获得外卡的4个国家名单,目前共有包括中国在内的15个国家将对4张宝贵的外卡展开争夺。按照国际惯例,每个大洲获得外卡的国家不会超过3个。这样看来,在亚洲只有卡塔尔一个对手的中国男篮胜算颇大,但结果最终如何,还需等待FIBA的最后决定。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