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澳网:张择大满贯正赛首秀遭逆转 段莹莹吞蛋出局

2014年01月14日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网:张泽大满贯正赛首秀遭逆转 段莹莹吞蛋出局

中新网1月14日电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首次登上大满贯正赛舞台的张择面对前赛会四强、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张择在先下一盘后,被31号种子连扳三盘,最终以7-5/3-6/2-6/3-6惨遭逆转,遗憾止步首轮。同样从资格赛突围的段莹莹,在第二盘错失盘点后,以0-6/6-7(6)不敌白俄罗斯选手加沃尔索娃,无缘第二轮。

初登大满贯正赛舞台的张择,遭遇前赛会四强、31号种子沃达斯科,首盘前10局双方均没有破发,战至5-5平。第11局,张择在错过2个破发点后抓住机会,破发后又轻松保发,以7-5先下一盘。第二盘比赛,双方依旧紧咬比分,一直到3-3平。第7局,西班牙名将提升状态,率先破发,之后又连下两局,以6-3扳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沃达斯科开局就完成破发,并在第7局再度破发,最终6-2再下一盘。第四盘比赛,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3局,张择切削失误,沃达斯科率先破发。此后双方各自保发,沃达斯科5-3领先后,张择士气受挫发球局再度失守,3-6输掉全场比赛。

在此前结束的一场女单首轮争夺中,中国小花段莹莹遭遇白俄罗斯美女加沃尔索娃。首盘比赛,加沃尔索娃攻势凶猛,6-0送蛋赢下第一盘。第二盘比赛,白俄罗斯人很快取得3-1的领先,但段莹莹开始爆发,实现回破并保发后,以4-3反超比分。此后双方都顺利保发,比赛进入抢七。抢七中段莹莹一度4-2领先,但最终还是措施盘点后,以6-8输掉比赛,无缘晋级第二轮。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