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阿富汗足协官员:获FIFA大奖有助于提升国家形象

2014年01月14日20:2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富汗足协官员:获FIFA大奖有助于提升国家形象

  新华网喀布尔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赵乙深 陈杉)阿富汗足协官员穆·达尼什14日表示,阿富汗足协获得国际足联2013年公平竞赛奖有助于提升阿富汗在国际社会当中的形象。

  国际足联于当地时间13日在瑞士苏黎世将2013年公平竞赛奖颁发给阿富汗足协。这也是身处战乱的阿富汗迄今为止所获得的最高级别足球类奖项。

  穆尔塔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阿富汗足协获得此奖向世界人民展示了一个新的阿富汗。即使国内各种资源匮乏,阿富汗足球和足球运动员也能够获得成功。

  国际足联官方网站对阿富汗足协获奖评价中显示,尽管阿富汗经历几十年战乱动荡,阿富汗依旧在草根足球层面上取得了巨大成功,特别是在后塔利班时期建造基础设施和努力孕育职业联赛,同时还积极鼓励女性参与到足球中来,所以阿富汗足协被授予2013年公平竞赛奖。

  阿富汗足协2013年可谓成绩辉煌。去年8月,阿富汗男足时隔36余年后首次在喀布尔主场举办国际友谊赛,并3:0击败来访的巴基斯坦队。

  2013年9月,阿富汗男足在尼泊尔举办的南亚足球邀请赛决赛中2:0击败印度队,首次获得该项赛事冠军,这也是该国首个国际足球比赛冠军。

  阿富汗足协于2012年开始举办全国男子足球联赛,并于2013年举办首届女子足球联赛。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