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2014网球 李娜

爆冷横扫意老将 郑洁还得当表率

记者 葛晓倩

2014年01月14日09:0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洁还得当表率

  率先出战的李娜轻松闯过首轮,之后郑洁也爆冷淘汰12号种子文奇。但除了这两位“资深金花”外,昨天亮相的小花和小草张帅、唐好辰和吴迪全部出局。

  当首轮签表公布的时候,很多人都为郑洁捏了一把冷汗。这位曾经杀入过赛会四强的中国金花,首轮的对手是12号种子、意大利老将文奇。由于去年下半年川妹子的体能和移动都出现了问题,所以大家都担心她有可能一轮游。

  但顽强的郑洁却以胜利来证明自己,她以6比4和6比3将12号种子淘汰出局。赛后,她说是老公张宇帮助自己找到了克制文奇切削的打法。此外,她也表达了对在墨尔本公园球场取得好成绩的期待。“我很喜欢澳网,毕竟有过十几次的参赛经验。我希望自己能够在这里有好的发挥,能够走得更远。”

  可是,当李娜郑洁双双获胜的时候,其他3名参赛的中国大陆球员却全军覆没。凭借澳网外卡赛冠军获得正赛资格的唐好辰苦战1小时28分钟,以5比6和1比6不敌赛会30号种子布沙尔。张帅也在首盘抢七占据优势的情况下,以5比7和3比6输给世界排名第39位的巴瑟尔。

  在男单方面,率先出战的吴迪迎战法国人斯切佩尔,他以5比7、5比7和6比7落败。连续两年止步澳网首轮,中国小将承认自己的确有些遗憾。“其实,大满贯的第一场胜利本来离我很近,我的确拥有过机会,再次输球可能会影响到我的信心,但我想未来仍然会更好。”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唐好辰、张帅还是吴迪,他们在比赛中都拿到过盘点。但是中国年轻球员在大赛经验上的欠缺让他们错失好局,接下来他们需要有更多锻炼的机会。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