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辽足与盘锦新主场签2年合同 获3000万赞助缓压力

朱才威

2014年01月15日11:24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足与盘锦新主场签2年合同 获3000万赞助缓压力

“中国足协已经原则上同意了,球队新赛季主场将迁至盘锦。”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负责人昨天下午向记者介绍说。

沈阳驻足5年之久后,辽足这只“候鸟”将再一次“迁徙”主场!

自1997年开始,辽足曾开启了长达 10余年的离沈漂泊之旅——辗转于抚顺、大连金州、北京、鞍山、营口及锦州等地,直至2008年下半年从锦州重返沈阳。 5年来,宛如倦鸟归巢的辽足结束漂泊,一直将铁西体育场作为主场打比赛,直至2013赛季结束。而现在,辽足又将离沈“迁徙”了。

“我们暂时同盘锦方面签订了为期两年的合作合同,今年及明年,球队的主场将肯定在盘锦了,至于两年后球队是继续留在盘锦还是重返沈阳,或是去其他地方,两年以后再说了。 ”宏运俱乐部负责人如是说。

不当留鸟做候鸟,辽足为啥老搬家?前些年辽足搬家确实有迫不得已的客观原因,比如当年沈阳就一座五里河体育场,因为沈阳金德俱乐部同五里河体育场合作有排他条款,所以辽足只能离开沈阳去其他地方打比赛。但随着沈阳铁西体育场竣工,以及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的落成,沈阳市现在已经有两座现代化的标准体育场了,场地早已不再是辽足迁徙的理由了。

“出走沈阳,奔赴盘锦,集团及俱乐部做出这样的决定,主要在于俱乐部的生存压力。 ”该负责人介绍说,“在沈阳的这5年时间,俱乐部完全是在独立运营,我们没有得到任何政策上的支持和帮助,与外省球队得到当地有关部门支持相比,我们是在独自坚持。在生存和坚持面前,我们只能选择前者。 ”

宏运集团自2006年收购辽足70%股权,至今运营辽足已达8年之久。 “8年来,集团投入差不多有6个亿左右了。 ”俱乐部负责人直言,“前几年确实少些,有个4000万、5000万就够了,但现在不行了,近两年集团投入已经提升至8000万至1个亿了……”

至于俱乐部收入这块,该负责人指出,“卖球员、广告及门票,主要也就这3大块。 2013年,我们卖了于汉超、杨旭两个绝对主力,加上去年广告收益不错,我们基本上能够实现收支平衡吧,但这显然不是俱乐部生存发展的长远之计,今年、明年及未来怎么办?我们有压力,也必须找到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生存大计……”

据了解,宏运队去盘锦打比赛,盘锦方面将帮助宏运俱乐部联系一些商业赞助,同时在场租、住宿、安保等方面提供帮助,“这些赞助及帮助,总价值将近3000万吧,这也将大大缓解宏运俱乐部的生存压力。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说。

迫于生计,宏运队这次出走显然无可厚非。但凡事有利有弊,离开经营多年的东北中心城市沈阳,奔赴小城盘锦,宏运队在很多方面也将遭受影响,比如球队需要适应新环境、新场地,往返主场客场间增加了旅途奔波,球队战绩将受影响;球场上座率充满不确定性,盘锦新市场也需培育……

对于这些困难,宏运俱乐部负责人表示 “只能接受”,“还是那句话,离开沈阳就是为了生存,是迫不得已,如果沈阳的市场环境及生存环境好了,能够得到一些必要的支持与帮助,两年后我们肯定会回来! ”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