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C罗付出终有回报 队友曝他边看电视边做仰卧起坐

王刚

2014年01月15日11:27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罗付出终有回报 队友曝他边看电视边做仰卧起坐

时隔5年,再度加冕金球

你知道C罗这些年有多努力么?

没有任何悬念,昨天凌晨,C罗再度加冕金球。5年前首次捧得金球时,曾有媒体如此评价,“C罗的傲慢、自私、花心、贪婪的程度,足以令他的所有前任瞠目结舌。”但如今的C罗早已脱胎换骨,跟5年前相比,这是一个更好的C罗。

他的球技更出色了,在过去一年,他在59场比赛中,贡献了69粒进球和15次助攻,还几乎以一己之力把葡萄牙队送进了世界杯。但出色的不止是他的球技。

C罗堪称是当今世界足坛最强壮的球员,英国的《天空体育》披露,C罗与博尔特拥有相似的肌肉结构,速度、弹跳与踢球时都有极强的瞬间爆发力。C罗每天还会坚持不懈做3千个仰卧起坐。C罗本人透露,当他效力曼联的时候,有队友向他发起挑战,但队友在看了他前三分钟的表演之后,从此就打消了挑战他的念头。

皇马球员们则透露,C罗日常不光在健身房时锻炼,就是在酒店房间里,别人伸懒腰休息时,他也总是一边看电视,一边做仰卧起坐,刻苦程度可想而知。

C罗的骄躁脾气曾和他的球技一样出名。在球场上,如果不能达到目标,C罗会难控制住自己的脾气。不过随着年岁的增加,那个桀骜不驯的C罗逐渐消失了,如今的C罗成熟了很多,在西甲的赛场上,已经很少看到C罗和对方球员或裁判争吵的场面。

而在球场以外,C罗也不是一个坏脾气的人,他和绝大部分队友都相处得很好,皇马更衣室内层出不穷的“宫斗剧”, 很少听到C罗参和其中。

C罗一直以来给人一种自恋的形象,其实“高富帅”这一词原本就源于C罗。鲁尼曾在个人传记中说,如果在C罗面前出现了一面镜子,他不照个半小时不罢休。C罗辩解说:“我是经常照镜子,但最多也就几分钟。”

不过自恋的C罗,其实也有颗温柔的心。C罗是一个低调的行善者,2004年东南亚大海啸,一个在西方奉为经典的镜头是,一位9岁男孩幸存者穿着葡萄牙队球衣躺在印尼海滩边。这位叫做马尼斯的小孩是C罗的粉丝,C罗后来请马尼斯观看葡萄牙队和曼联队的比赛。第二年,他又连续造访印度尼西亚和东帝汶,并在当地参加了一系列慈善拍卖。

C罗的善举还有很多,他曾无偿资助一名9岁的癌症患儿,他曾帮队友患白血病的儿子寻找骨髓,他是“救助儿童会”的全球形象大使……

他或许不是冠军最多的球员,也不是技术最好的球员,但他配得上这个金球奖。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