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吉林男篮三“斯”不可小觑 掐住外援可成功一半

2014年01月15日14:53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吉林男篮三“斯”不可小觑 掐住外援可成功一半

在频繁换帅的同时,吉林队还更换了外援。因为小外援迟迟融入不了球队,吉林男篮12月上旬做出球员更换,托尼·米歇尔离队,老熟人罗杰斯三个赛季后再度入主。这样一来,吉林队凑齐了“三斯”组合,战术异常明了。外线道格拉斯穿针引线,罗杰斯攻城拔寨,内线则由鲍勒斯镇守。三个老外一台戏,每个人的数据都刷得很漂亮,然而国内球员鲜有人独当一面,让吉林三外援成为对手主防的对象。毫不客气地说,掐死这仨“斯”,山东队赢球也就成功了一半。

吉林阵中,“道哥”最有来头,约旦控卫大局观好,场上节奏掌控一流,身手全面,屡屡有三双表现。然而在道格拉斯身上,还有一个不成文的定律,那就是得“道哥”者,进不了季后赛。尽管所属的定律没有同胞“阿巴斯定律”那般光鲜,不过面对这样一个对手,山东队后场还得格外小心。

之前,罗杰斯曾效力吉林两个赛季,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得分机器,至今,CBA单场15个三分的纪录,还是由他创造的。上一场比赛面对四川,罗杰斯再度贡献43分,近期得分势头非常凶猛。

除了串联高手和得分狂人,吉林内线还有位高塔。2米08的鲍勒斯来头不大,不过场均有26分9.2个篮板的表现。在刚刚过去的一周,鲍勒斯凭借优异的表现,获得了亚篮网最佳球员的称号,风头甚至盖过了王哲林。

(责编:温静、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