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男篮国家队

篮协确认竞争世界杯外卡 将重建教练组重组国家男篮

2014年01月15日08:2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篮协确认竞争世界杯外卡 将重建教练组重组国家男篮

  北京时间1月14日凌晨消息,国际篮联将于当地时间2月1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公布今夏男篮世界杯4张外卡归属。一共有15个国家竞争4张外卡,分别是波黑、巴西、加拿大、中国、芬兰、德国希腊、以色列、意大利尼日利亚波兰、卡塔尔、俄罗斯、土耳其和委内瑞拉。

  在去年第27届亚锦赛上,中国队发挥不佳最终只获得第5名的成绩,未能拿到直通西班牙的入场券。在此之前,中国队一共只缺席2次洲际赛事,分别是1985年和1997年。作为今年世界杯外卡最有力竞争者之一,中国篮协于日前接受了《国际篮联官网》的采访。

  国际篮联:中国竞争2014年世界杯外卡3个原因是什么?

  中国篮协:篮球在中国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这个国家的打球人数已经突破1亿,每年有成千上万的球队参加各种5对5和3对3比赛。中国男篮许多年以来都站在亚洲之巅,也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取得过不错的成绩。有过多名国际知名球员,诸如姚明易建联王治郅……近几年,一些中国主流电视转播机构都会播放由中国队参加的洲际比赛,诸如奥运会、世锦赛、亚锦赛、亚运会……还有CBA联赛。收视率在体育节目中名列前茅,如果中国队能拿到2014年世界杯外卡的话,央视确定将向中国13亿人民转播这项国际篮联旗下最重要赛事。

  国际篮联:如果中国队得到外卡,是否会派出最强阵容,以及有多少信心在世界杯上取得怎样的成绩?

  中国篮协:如果中国队得到外卡,中国篮协许诺将派出最优秀球员前去西班牙。中国篮协也将采取一系列方法重建最好的教练组,并选出最优秀球员重建国家队。显然,出现在世界杯舞台上的中国队将代表中国篮球最高水平。

  国际篮联:参加世界杯,对中国篮球的成长、发展和群众基础有什么帮助?

  中国篮协:获得外卡,意味着广大中国篮球迷将继续参与到这项运动中去,关注它,并向世界杯倾注极大的热情。

  新 体

(责编:张帆、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