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西多夫空降圣西罗 坦言能执教米兰充满动力

2014年01月16日10:45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多夫空降圣西罗 坦言能执教米兰充满动力

阿莱格里下课之后,AC米兰俱乐部曾表示球队主教练的位置将由助理教练塔索蒂暂时代理。不过,荷兰球星西多夫昨天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称自己将前往AC米兰执教。

昨天凌晨,荷兰老将西多夫在博塔弗戈俱乐部主席阿松桑的陪伴下,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我来到这里宣布我将结束22年的职业生涯,”西多夫说道,“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不过我对职业生涯所取得的成就而感到骄傲,同样,我对我在博塔弗戈所做的一切也满是自豪。”

在告别了自己在巴西的美好回忆之后,西多夫自然谈到了AC米兰,“阿莱格里的下课对于我做出最终决定是具有决定性作用的,加利亚尼在周一就给我打了电话,在AC米兰度过了10年美好时光之后,我没法向AC米兰说‘不’。我今天就想去米兰,如果不能成行,那么明天我也会出发。”

随后西多夫说到,“我喜欢挑战,执教AC米兰是我职业生涯的又一次挑战,我今天做出了执教AC米兰的决定,不过昨晚对于我来说是非常难熬的,尽管如此,我非常确信,我做出了正确的决定,当我跟孩子们说我要去AC米兰执教的时候,他们都非常安静,不过我知道他们没有人反对。”

“我不知道我到了AC米兰会使用什么样的阵型,那里还有很多我的老队友,他们会帮助我的,”西多夫说道,“我签订了为期两年半的合同,我为俱乐部给我这样的机会而感到高兴,我充满了动力。”

按照意大利媒体的报道,西多夫将在米兰当地时间周三返意,在圣西罗球场观看米兰对阵斯佩齐亚的意大利杯1/8决赛,最早将于周四正式接手球队。期待这位荷兰名将的教练生涯能够一帆风顺,能够如米兰拥趸所期待的那样,将红黑军团带出低谷。

简介

今年4月将满38岁的西多夫是荷兰足坛的传奇中场,1992年开启职业球员之路后,他先后为阿贾克斯、桑普多利亚、皇马、国米、米兰以及博塔弗戈效力,俱乐部生涯866场打进124球,拿到过包括荷甲、意甲西甲欧冠在内20余项锦标,他更是唯一一位代表3支不同球队(阿贾克斯、皇家马德里AC米兰)4夺欧冠冠军的球员。

另外,西多夫在语言方面也极具天赋,精通英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等6国语言。这对于刚刚加盟的日本球星本田圭佑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因为可以和新主帅用英语直接交流。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