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AC米兰吉星驾到? 意媒恭迎因扎吉时代

范遥

2014年05月28日08:3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C米兰吉星驾到?

因扎吉与球队尚有两年合同,这对“穷人”米兰来说是一大利好。/Osports

据多家意大利媒体报道,无缘下赛季欧战的AC米兰准备解雇荷兰人西多夫,在多方寻找接班人未果后,米兰高层决定擢升现米兰青年队主帅菲利普·因扎吉。现年40岁的米兰传奇前锋有望接过这个“烫手山芋”。

迎新

意媒恭迎因扎吉时代

在刚刚结束的赛季里,18次意甲冠军得主AC米兰尤文的差距达45分之多,意甲第7名的成绩也意味着这支百年豪门下赛季无缘任何欧洲赛事,这样的结果让米兰高层异常恼火,解雇火线驰援的主帅西多夫势在必行。

为了拿出一个各方面都能满意的方案,米兰老板贝卢斯科尼、副主席加利亚尼等人在位于阿克雷的别墅举行了两次会晤。包括《米兰体育报》在内的多家意媒早早宣布了结果:菲利普·因扎吉即将接过红黑帅印。

身为米兰青年队主帅的因扎吉并非唯一候选人,米兰高层一度希望找到更有经验的主帅,塞尔维亚主帅埃梅里和本菲卡主帅赫苏斯都是米兰的目标,但欧联杯冠军教头埃梅里决定留守塞维利亚,而赫苏斯700万欧元的解约金则让米兰狠不下心来。

昨日出版的《米兰体育报》将因扎吉的大头像放在了头版,并直呼这是“因扎吉的时代”。米兰旧将赞布罗塔说:“因扎吉将成为一个伟大的主帅。”

曾带领米兰两夺欧冠冠军的安切洛蒂接受安莎社采访时,向因扎吉送上祝福,“他有才华,有热情,也在青年队积累了一些经验,更重要的是他熟悉米兰的环境,如果他上任的话,我祝他好运。”同时安切洛蒂也告诫昔日弟子:“关注比赛和战术非常重要,但日常训练和备战也不能忽视。”

辞旧

高层发难西多夫难留

作为阿莱格里的继任者,荷兰人西多夫接手米兰不过4个月就面临着下课危机。《米兰体育报》分析称,令人难堪的战绩倒在其次,主要是西多夫与管理层之间的关系恶化。

本赛季米兰无缘欧洲赛场与西多夫的关系不大,前期的低迷成绩和糟糕的经济状况才是球队无法取得佳绩的根本原因。《晚邮报》称,荷兰人的问题在于得不到高层的信任,他和芭芭拉·贝卢斯科尼并不和睦,这使老贝渐渐失去了对荷兰人的热情,而加利亚尼从一开始就反对西多夫入主圣西罗。

据意媒报道,前几天,米兰大将蒙托利沃举行了婚礼,身为主帅的西多夫也到场祝贺,但因为受到加利亚尼和一些米兰球员的冷遇,他只是简单喝了一杯就匆匆离去,没有进入教堂,也没有留下用餐。

如今因扎吉接任在即,如何解决西多夫让米兰高层很头疼。米兰希望西多夫和平解约,但《都灵体育报》称,西多夫方面态度强硬,拒不接受解约谈判,而是希望继续执教米兰。双方签订的合同截止日期为2016年6月,如果米兰强行解雇西多夫,将会付出双倍的工资约为1000万欧元,以米兰的资金状况,很难承受双倍年薪的赔偿。

据《Mediaset》透露,米兰很可能采取按月支付荷兰人薪水的方式,直到后者找到新东家,主动解约为止。

后盾

加利亚尼栽培因少帅

因扎吉在圣西罗球场度过了11个成功的赛季,为球队带来了许多冠军奖杯。2012年退役后,因扎吉进入米兰青训系统,上赛季担任U17队主帅,本赛季任青年队主帅。应该说因扎吉战绩尚可,一直被视为米兰一线队未来的主帅人选。

如今因扎吉有望执掌米兰一线队,《米兰体育报》称这是加利亚尼的伟大胜利,“加利亚尼从未掩饰对因扎吉的喜爱,先是挽留因扎吉进入青训系统,然后拒绝了萨索洛对因扎吉的邀请,如今他又让因扎吉成为接替西多夫的最大热门。”

今年1月阿莱格里下课时,加利亚尼就希望因扎吉出任主帅,但老贝选择了西多夫。在米兰青年队1比3不敌乌迪内斯青年队后,加利亚尼力挺因扎吉,“这场失利不会让我改变对因扎吉的看法,他早就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不久前,因扎吉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加利亚尼不希望自己去其他球队,而他的首选也是继续留在米兰,“加利亚尼总是提供给我所需的一切。”

因扎吉拥有良好的个人形象,颇受米兰球迷爱戴,另一个重要原因是,他与米兰还有两年执教合同,选择他可为米兰省下一笔可观的费用。

多家意媒对因扎吉的米兰主帅前景进行了分析:糟糕的经济状况让俱乐部很难支持他更多,但无缘欧战的局面可以给他创造一个较为宽松的执教环境。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