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青迎战小组实力最强伊拉克 全队不愿重蹈覆辙

2014年01月16日16:2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青迎战小组实力最强伊拉克 全队不愿重蹈覆辙

  U22亚洲杯·前瞻

  17日0点,U22男足亚洲杯将迎来小组的收官之战。已经提前出局的U22国足将挑战本组实力最强的伊拉克队。如果稍有闪失,中国队即可能重蹈两年前亚青赛三战皆墨的覆辙。本轮最大的看点不是中国队能否拿到分数,而是能否踢出有技术含量的足球,从而挽回已经跌落谷底的人气。

  两年前的U19亚青赛,中国队也是两连败后被提前淘汰出局,最后又在末轮以0比1惨遭韩国队绝杀,从而以三连败的战果结束了那届亚青赛。当时国青曾在小组第二轮以1比2不敌伊拉克队。后来伊拉克不仅冲出了亚洲,还在世青赛上一路高歌猛进,最终打进了世青赛四强。

  两年后,同一批队员相遇在U22亚洲杯上。伊拉克队的实力之强令人咋舌,让中国队吃尽苦头的乌兹别克斯坦和沙特队,伊拉克轻松将它们双双拿下,从而提前一轮晋级。目前,中国队只能祈求已经出线的伊拉克可能派出替补阵容应战。否则,中国队极有可能复制2012亚青赛三连败的悲剧。

  小组两连败,中国队的士气已经降到冰点,球队的战术素养和队员们的技不如人备受诟病。主教练傅博也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他认为中国队的失利除了实力之外,还与小将们的心理不过关有关联,另外就是缺乏正式比赛的经验。最后一轮面对强敌伊拉克,傅博表示:“虽然队伍已经失去晋级机会,但一定要珍惜每一场正赛机会。”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