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澳网-卢彦勋不敌莎娃男友 亚洲男单还余两将

2014年01月16日20:2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网-卢彦勋不敌莎娃男友 亚洲男单还余两将

  新华网墨尔本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 黄杰)澳网16日男单第二轮比赛中,中华台北选手卢彦勋不敌莎拉波娃男友、22号种子迪米特洛夫,无缘澳网男单第三轮。成功晋级男单第三轮的亚洲选手有两人,分别是日本的16号种子锦织圭和乌兹别克斯坦的伊斯托明。

  过去一年,迪米特洛夫进步神速,斯德哥尔摩公开赛曾战胜过费雷尔,获得职业生涯首冠,去年澳网止步首轮的保加利亚人,今年的ATP排名已上升到22位。作为身高1米9的大个子,重炮发球是他的致命武器,底线相持上,卢彦勋跟对手也有差距,整场比赛始终被对手压制。最终,迪米特洛夫直下三盘,以6:3、6:3和7:6获胜。保加利亚人全场轰出15个ACE球,卢彦勋只有2个。非受迫失误,卢彦勋有46个,比对手多11个;制胜分上,卢彦勋少13个。

  第一盘第六局,迪米特洛夫一举逼出三个连破点,在第二个破点,迪米特洛夫正手直线得分破发。第二盘,卢彦勋第二局完成破发,包揽前三局,但此后卢彦勋连输六局。第三盘,卢彦勋努力紧紧咬住比分,两人的比赛因为大雨中断,晚上9点再次开赛后,比赛拖入抢七。抢七局卢彦勋顽强抵抗,比分从4平一直僵持到11平,期间卢彦勋共获得过三个盘点,但都未能转化为胜盘。最后卢彦勋连续反手出界,迪米特洛夫以13:11拿下抢七晋级。

  卢彦勋出局后,晋级第三轮的亚洲男单选手还有两人。锦织圭16日连赢三盘,淘汰塞尔维亚选手拉焦维奇,锦织圭第三轮的对手是美国人扬。ATP排名49位的伊斯托明15日战胜30号种子、俄罗斯人图尔索诺夫晋级,他下轮的对手是卫冕冠军焦科维奇。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