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齐祖获职业足球经理资格证 未来有望执教皇马

王文龙

2014年01月17日18:3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齐祖获职业足球经理资格证 未来有望执教皇马

西班牙《马卡报》1月16日报道,齐达内的好友,前法国国家队队友达科特在自己的Twitter上公布了自己和齐祖的合影,并对齐祖获得职业足球经理(manager)的资格证书表示祝贺。

达科特称,齐达内已经从法国最著名的职业教练培训中心——法国体育法和体育经济学培训中心(el Centro de Derecho y de Economía del Deporte ,简称CDES)顺利毕业,并获得了该权威机构颁发的职业足球经理的资格证书。据报道,齐祖在这里学习了两年时间,期间学习了包括运动员心理学,职业足球俱乐部管理学和与职业足球相关的法律学等在内的学科。

报道称,齐祖早就已经获得了职业教练员的资格证书。但当今足坛,对于职业足球经理的资格证书的要求还是非常高的,这一证书的颁发机构仅局限于欧洲地区,而职业教练员的资格证书可以在世界任何国家考取。

《马卡报》还称,职业足球经理的资格证书为齐祖今后执教皇马增添了重重的砝码。但执教能力的好坏不能光凭一纸证书来评判,齐祖在教练的位置上能否像他球员时代一样,取得巨大的成功,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