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替补登场拿到6分2篮板 奥登大帝回来了!

2014年01月17日08:5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登大帝回来了!

曾几何时,“奥登大帝”是一个多么响当当的名字!可长久的伤病和不济的时运,让克雷格·奥登一直徘徊在赛场边缘——直到昨天。奥登终于在2009年12月6日后,再次出现在NBA常规赛的舞台上。替补登场8分24秒,拿到6分和2个篮板球——这数据并不出彩,但重要的是,奥登回来了。

回归首秀连连暴扣

“我很开心能走进球场,马上就能参加比赛了。”奥登的脸上写满了平静,但谁都知道,这个从选秀进入NBA后,就一直遭受伤病折磨的球员,是多么渴望比赛。

其实,尽管奥登昨天被放进了激活名单,但没人想到奥登果真会登场——因为,阔别赛场如此之久,让他回到场上,还是参与激烈的内线对抗,这对于球队和他本人,都不啻为一场赌博。

然而,热火昨天的比赛首节就受挫,单节输了25分;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在第2节还剩6分3秒时,挥了挥手。奥登平静地把出场服扔在地上,快步走上场去。

他上场的第一个回合就演了一场好戏——韦德在篮下出手被戈塔特干扰,球被奥登拿到,他立即跃起,重重将球扣进框里,还做了一个拉框的动作!

这让客场的球迷也都激动起来,只因为奥登阔别赛场太久!随后,奥登在防守端的表现,也让奇才有些吃惊。稳稳地两罚全中后,奥登再次接到詹姆斯的助攻,完成一次暴扣。

恢复体能是重中之重

下半场开始后,斯波尔斯特拉非常认可奥登的表现,还安排了他首发出场——然而奥登确实很久没有参加高强度的比赛了,在几个回合后已经气喘吁吁。于是,斯帅在第3节进行到8分20秒时将其换下,奥登的回归秀,就这样结束。

“我感觉不错,我会在明天看看身体的反应。”奥登在赛后边冰敷膝盖,边平静地说:“我上周和队友打4V4,觉得身体状态挺棒。”

平心而论,热火一直以来最大的软肋就是禁区疲软。去年的东部决赛,热火步行者中锋罗伊·希伯特几乎束手无策。而休赛期,热火签下伤病缠身已经长时间淡出人们视野的奥登,就是为了补强球队的内线。现在,奥登如果能调节身体到最佳状态,对于热火的帮助,是不言而喻的。(黄维)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