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王濛基本无缘索契 曾被评最无悬念夺金选手之一

2014年01月17日10:22    来源:杭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濛基本无缘索契 曾被评最无悬念夺金选手之一

实习生 鲍博青 记者 廖旭钢

  昨日,正在备战俄罗斯索契冬奥会的中国短道速滑队一姐王濛,在训练中不慎摔伤,已被确诊为右脚踝骨折。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在二十多天后就要拉开帷幕,王濛恢复并参赛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对于在本届冬奥会上志在夺金的短道速滑队而言,可谓遭遇重大挫折。

  王濛昨日在训练中摔伤,随后坐着轮椅送进了上海华山医院,医生确诊为右脚脚踝骨折,需要接受切开内固定手术。据中国短道速滑队透露,王濛是在当天上午的强度训练中,拐弯时与男队员相撞,导致严重受伤。

  医院方面没有透露王濛恢复的时间表,但据专业运动医学专家的预判,王濛的伤势不太乐观,可以说基本上无缘索契冬奥会,因为仅从王濛需要进行切开内固定手术这一信息就可判断,她的脚踝已经受到了“严重的碰撞”。而这一类型手术是需要在脚踝部位作切口,再将骨折复位,用螺丝等进行内固定,一般人需要3个月时间才能重新走路,即便最乐观的估计,最快也要6到8周时间进行恢复。

  索契冬奥会将在2月初开幕,短道速滑比赛将于2月10日开始,首日就将进行女子500米比赛,这本是王濛的强项。也就是说,留给王濛的时间只有20多天。

  王濛是中国队在冬奥会上最有把握的夺金点,她曾在2006年和2010年冬奥会上夺得500米冠军,前后拿过4枚冬奥会金牌,BBC甚至认为,她是本届冬奥会夺金最无悬念的10名选手之一。而在王濛受伤之后,中国队的情况陡然严峻起来——在王濛的主项女子短道速滑500米项目中,能有实力突破43秒的选手,除王濛外,其余三人均是加拿大选手;而在3000米接力项目中,能顶替王濛的均为擅长中长距离的选手,中国队在竞争力上骤降不止一个档次。

  在上届冬奥会中,中国队凭借王濛和短道速滑队的出色发挥,获得金牌榜第七的历史最好成绩,今年的情况则因为王濛的意外而变得极为困难。对于王濛本人,已经28岁的她,在四年一次的“大考”前严重受伤,打击无疑是巨大的,没有谁能保证,在四年之后还能保持良好的赛场竞争力,下一届冬奥会,王濛32岁了。

(来源:杭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