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2014网球 李娜

澳网-李娜反击救赛点2-1取胜 连续第五年晋级16强

2014年01月17日12:2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选手李娜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发(白雪摄)
中国选手李娜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发(白雪摄) 

人民网1月17日电(记者 张帆)北京时间1月17日上午,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在海信球场,赛会4号种子、中国选手李娜迎来26号种子、捷克左手名将萨法洛娃强有力的挑战。李娜在先输一盘、次盘3-5落后的情况下展开反击,最终她在挽救一个赛点后以1-6、7-6(2)和6-3完成逆转,耗时157分钟晋级16强,这也是李娜连续第五年至少打进澳网16强。

本轮李娜的对手是前两轮皆大战三盘才得以晋级的捷克猛将萨法洛娃,双方职业生涯的第八次交锋,在前七次交手中李娜以六胜一负占据绝对的上风,最后六次交手也均取胜。

第一盘比赛,李娜进入状态稍慢,尤其是正拍和发球感觉一般,失误稍显过多,反观萨法洛娃一上来便主动进攻,先是破掉李娜首个发球局,随即又轻松保发从而以2-0开场。之后,李娜提升了发球状态,虽然一局也送出了2个双误,但最后还是平稳保发。不过李娜的正拍感觉在随后还是没有找到,萨法洛娃也有意主动进攻这一方向,结果捷克左手将先保后破一鼓作气又是连下4局,从而以6-1轻松赢得首盘胜利。首盘比赛,两人都只有2个制胜分,但非受迫性失误方面李娜多达18次,仅仅正拍失误就有11次之多,而萨法洛娃只有7次。

第二盘,萨法洛娃率先保发以1-0领先。处境艰难的李娜积极进行调整,挽救两个破发点后艰难将比分追平。不过在第三局中4号种子错失了一个宝贵的破发点,就以1-2落后进入局间休息。在第四局再次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后,李娜开始调动状态进行反击。第5局,李娜把握机会一举破掉了萨法洛娃的发球局。随后一局,李娜在40-15开局的大好局面下一再错过局点机会,结果一番鏖战后打得更凶的萨法洛娃完成回破。第7局,李娜在萨法洛娃发球局虽然逼出破发点,可是却没有把握住。之后,李娜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错过局点,萨法洛娃则是在尾局阶段出杀招连续抢分再次破发,从而以5-3领先。此后,李娜顽强地化解了萨法洛娃的发球胜赛局,把比分追成5-5平。萨法洛娃稳住心态强势保发,以6-5占得先机。李娜在挽救一个赛点后,把比赛拖入抢七。在抢七开局就以4-0领先的金花一姐再没有犯错,最终她以7-2在抢七扳回一盘。

第三盘决胜盘比赛,李娜的首个发球局因裁判的一次误判改变走向,萨法洛娃把握机会完成破发。好在随后一局,李娜在错过多个破发点后,依靠萨法洛娃的双误送礼完成回破。随后四局,两人都提升了发球状态,因此在各自发球局都平稳保发。第7局,李娜虽然连续出现双误,但最后还是有惊无险的完成保发。之后李娜发力成功破掉萨法洛娃的发球局后以5-3逼近胜利。第9局,李娜在自己发球胜赛局中依靠强势发球连续下分,从而完成保发后以6-3赢得决胜盘,进而以2-1淘汰萨法洛娃昂首晋级。

李娜16强的对手将是赛会22号种子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

(责编:张帆、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