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FIFA建议精简机构与国际接轨 

协会副主席人数控制在10人 张吉龙留任足协副主席

肖赧

2014年01月19日09: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吉龙留任足协副主席

    国足协领导层换届将严格依照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定。协会将设立常务副主席一职,足管中心主任张剑将担任这一要职,而作为中国足球的“财富”,现任亚足联第一副主席的张吉龙将继续担任中国足协副主席。

新一届全国足代会除推出全新修订的协会章程及公布中国足球新一周期发展规划外,还将落实协会领导层换届。北京青年报记者通过查阅资料确认,即将于本月21日、22日在香河召开的全国足代会并非此前外界所称的“第三届”,而是“第十届”。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中国足球大典》显示,中国足协在1996年12月召开第八届全国足代会后,曾于1997年12月正式设协会专职副主席,他们分别是王俊生、南勇、张吉龙。但在2003年全国足代会上,协会取消了这一职务的设置。除了协会主席袁伟民之外,共设22名副主席。

据悉,就在协会去年底正式筹备足代会之前,国际足联代表向中国足协提出不少意见。在“协会领导换届”问题上,FIFA也要求中国足协严格按照规定。一位知情人表示,目前中国足协在册的地方协会会员共47家,22人担任协会副主席不符合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定,正如他所言,“国际足联共有200个左右的会员协会,国际足联的执委也只有20余名,因此国际足联要求中国足协尽可能精简副主席及执委人数。”

从上届足代会确立的中国足协管理结构来看,22名副主席中有不少都是地方足协的负责人。为了在内部结构调整上向国际靠拢,足代会筹备小组确定,协会副主席人数控制在10人上下,而执委人数也大体相当。为了确保执委选举的公平,筹备组还确定了选举原则,暨选举得票多者当选、同一单位或同一省市只能1人当选。足协有关人士解释称,“中国足球的事情不可能通过一次足代会就找到解决方案,但最起码这次足代会要让协会方方面面的工作依法依规。”

国足协还将效仿国际足联、亚足联,重推常务副主席。由于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不出意外将当选中国足协主席,足管中心主任张剑将担任协会常务副主席,中心其他3位副主任则任协会副主席。值得注意的是,已经在体育总局系统退休的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张吉龙确认留任中国足协副主席。对此协会一位元老这样评价说,“吉龙留任,对中国足协和中国足球都是福音,他还可以为中国足球做很多实事。”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