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绿地入主申花八字还没一撇 谈判可能无法继续

肖赧

2014年01月19日09: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绿地入主申花八字还没一撇

近日,互联网传出消息,申花俱乐部投资人朱骏与其他5大股东及绿地集团三方达成共识,绿地入主申花成定局、5大股东以约2.8亿元的价格收购朱骏手中28.5%的申花俱乐部股份。不过昨天朱骏身边一位亲近的朋友向北京青年报记者透露,“此事八字没一撇。朱骏投资足球不为逐利,而是真心喜欢足球、爱申花……”

本周早些时候,互联网曝出了朱骏与申花俱乐部其他5大股东重新回到谈判桌上的消息。据北青报记者了解,朱骏萌生转让股权的想法很大程度上是迫于俱乐部承受的巨大经济压力。知情人透露,因为朱骏旗下九城公司主推的网络游戏销售情况不理想,申花俱乐部自从2012赛季下半段起就陷入了经济危机,放走领着高薪的阿内尔卡、拖欠主帅及队员薪水、被德罗巴索赔巨额违约金,都是朱骏艰难经营申花的真实写照。

在这种情况下,申花俱乐部2013赛季不得不通过借贷等方式维持俱乐部的各种开销。在与5大股东关于股权转让的谈判没有实质进展的情况下,朱骏选择与大理锐龙接洽合作,这也为申花俱乐部筹到了3000万左右的救急费用。朱骏意欲将申花主场迁移至昆明,很大程度上也是希望以此来回馈锐龙及云南有关方面的资助。但因为“搬家申请”未能通过上海市足协的认可,这个愿望最终落空。但借来的钱终归要还。

几乎就在戴琳、王大雷、宋博轩以超过人民币5000万的总价被申花出售同时,“绿地即将入主申花”的消息被曝出,这在足球界人士看来是符合逻辑的。但是事情或许并不像外界传闻的这般简单。知情人透露,朱骏是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才考虑转让股权的,但是转让价格到目前为止并没有谈拢,2.8亿或许只是其中一方的报价,但距离朱骏不低于4亿的心理预期仍相去甚远。

申花到底何去何从?朱骏身边的一位密友对北青报记者表示,“可能大家都觉得朱骏经营申花是为了逐利,但他私下里告诉我,他搞足球就是因为喜欢足球,因为对申花的一份偏爱。如果为了逐利,他也不会选择投入足球。”目前为止,申花及绿地方面都没有对传闻内容作出任何回应,而这位朱骏的密友表示,“此事的谈判很可能无法进行下去。”另有圈内人解析称,由于此前申花已经欠下巨额债务,绿地在是否接手申花的问题上也顾虑重重。

文/本报记者 肖赧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