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网坛情侣莎娃、迪米携手晋级16强

2014年01月18日16:1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坛情侣莎娃、迪米携手晋级16强

  新华网墨尔本1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 徐俨俨)网坛情侣莎拉波娃和迪米特洛夫18日都顺利晋级澳网第四轮,莎拉波娃直落两盘晋级;迪米特洛夫大战四盘,闯过加拿大“重炮”拉奥尼奇挺进16强,打出个人大满贯最好成绩。

  莎拉波娃的对手是法国人考内特,考内特上一轮比赛曾被墨尔本的高温折磨哭。面对莎娃的比赛,法国人似乎还没有完全醒过神来,第一盘只保住一个发球局,第二盘,法国人终于找到节奏,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局,无奈技术上有差距,以6:8输掉抢七。

  莎娃上一轮在40多度的高温下鏖战了三个半小时才晋级,这一轮她希望速战速决。“我当然需要有所改善,否则接下来的比赛就没法打了。经过上一轮的比赛后,我为能够顺利通过这轮进入赛事第二周感到高兴,”莎娃仅在第二轮的决胜盘就打了108分钟。

  莎娃下一轮的对手是斯洛伐克人西布尔科娃,20号种子本轮轻松淘汰16号种子、西班牙人纳瓦罗。纳瓦罗全场比赛只有两个制胜分,只赢下了一局,而西布尔科娃有20个制胜分。

  莎娃的胜利鼓舞了22号种子、保加利亚人迪米特洛夫。在随后的比赛中,1米90的迪米同1米95的拉奥尼奇上演了“炮战”。两人都身高臂长,擅长发球,尤其是拉奥尼奇,被誉为加拿大“重炮”。全场拉奥尼奇有21个ACE,迪米有15个ACE,但拉奥尼奇的脚步灵活性和底线技术不如迪米,有39个非受迫失误,正好是迪米的三倍,这是他失败的主要原因。两人第四盘打入抢七,抢七局,迪米先后获得五个赛点,拉奥尼奇正手下网后,迪米以12:10赢下抢七后胜出。迪米特洛夫下一轮对手是西班牙人阿古特,阿古特直落三盘轻取法国27号种子佩里。排名62位的阿古特是本届澳网的黑马,第二轮曾苦战五盘淘汰五号种子德尔·波特罗。

  22岁的迪米特洛夫是天赋极佳的球员,去年在斯德哥尔摩公开赛拿到职业生涯首个ATP冠军后,他开始向一流高手进发。此前他大满贯的最好成绩是去年法网的第三轮,现在已经更进一步,挺进澳网16强,而且有能力走得更远。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