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曝傅博望指挥国足战伊拉克 节前签新帅基本没戏

2014年01月19日10:4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曝傅博望指挥国足战伊拉克 节前签新帅基本没戏

  【选帅】

  国足选帅小组抵京,对面谈人选保密

  足协看重“亚战履历”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昨日,赴德国法兰克福选帅的足协3人组回到北京。和以往一样,他们依旧对面谈教练人选保密。不过据记者了解,此次德国之行面试的主教练基本上都有亚洲执教经历。

  选帅小组此次在法兰克福面谈的教练以德国足协的推荐为主。此前有消息称,布赫瓦尔德、奥西克是未来国家队主教练的热门人选。不过从目前反馈的消息来看,这两人并不在面谈名单之列。

  足协选帅小组此次面谈了六七名教练。除德国足协推荐的教练,还有其他几名来自法国荷兰的教练,这些教练由经纪人引荐。选帅小组面谈的这几名教练基本都有亚洲执教经历。足协认为,亚洲的执教经历对于未来执教中国国家队会有很大帮助。另外也不乏一些小有名气的教练。

  由于足代会即将召开,选帅小组没有像计划中那样再赴荷兰法国。他们回到北京后将向足管中心主任张剑和分管国家队工作的副主任魏吉祥汇报工作,进而圈定最佳人选。圈定人选后,该教练还需要来北京谈判,签订工作合同。

  帅上任 春节前签约基本没戏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国足新主帅何时上任,现在尚无确切时间表。不过从足协目前反馈情况来看,春节之前做完所有签约工作的可能性并不大。

  足协选帅小组此次欧洲之行基本上确定了心仪的教练人选。接下来,他们将向更高层领导汇报工作。即便大家意见达成了共识,还需要邀请外教和其经纪人到北京详谈,然后再上报总局,并且还要谈妥新帅待遇方面的一系列问题。足协与万达的合作还在继续,因此外教的工资基本上还将由万达集团支付。

  据足协内部人士分析,选帅小组向足协高层领导汇报完工作后,将召开足代会,足协高层领导将把更多精力放在会议上,真正讨论选帅签约的细节工作只能等足代会结束后进行。

  另外,在选帅小组赴德前,相关高层领导特意强调要稳字当头,不能像上次选择卡马乔时那样匆忙。基于此,足协内部人士分析认为,不存在春节前签下主教练的可能。

  亚预赛 傅博有望指挥生死战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即便国足新帅在这个冬天真的到来,那么在3月5日亚洲杯预选赛前,留给他熟悉球员的时间也很有限。在这种情况下,傅博继续带队参加“生死战”的可能性最大。

  从目前情况来看,外教最快也要到今年2月才能进入工作角色。不过那时并没有国家队集训,也没有联赛,他顶多可以通过超霸杯、亚冠预选赛来熟悉中国球队。另外,足协方面也可以为他提供国家队队员资料,和过往的比赛录像。

  国家队在这个冬天不会安排冬训,因此队员们只能在2月底集中一段时间后,直接赴西亚参加3月5日与伊拉克队的生死战。

  按照足协目前的报名计划,傅博依然在球队名单里,因为国家队此前比赛全部由他带队完成。若在这场关键战役前更换主教练,对国足来说有弊无益。足协人士分析认为,新帅可能会随国家队赴西亚征战这场比赛,但真正指挥比赛的还是傅博。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