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强势晋级八强小威爆冷出局 李娜的机会又来了

本报记者 季 芳

2014年01月20日08:09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扫描二维码
  体验更丰富

中国选手李娜1月19日在澳网赛场收获了两重惊喜:首先,她本人在女单1/8决赛中一改上一场比赛慢热的状态,以6∶2、6∶0轻松战胜俄罗斯选手马卡洛娃,成功晋级澳网女单八强;而在随后的另一场女单1/8决赛较量中,赛会头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则爆冷以1∶2遭到塞尔维亚名将伊万诺维奇逆转,无缘女单八强。李娜晋级路上的最大障碍由此不复存在,这无疑给了她更多机会。对于赛会4号种子李娜而言,如果能够延续在本场比赛中的手感,再进澳网四强甚至闯入决赛或许都并不遥远。

李娜与马卡洛娃的较量在赛前被认为是一场苦战。虽然李娜此前保持着4战全胜的交手记录,但从比赛过程来看,马卡洛娃绝不是容易对付的对手。不过在这场比赛中,李娜却出人意料地表现出压倒性的优势,仅用时59分钟便赢下比赛,其间,更是打出了一波连赢9局的进攻高潮,让对手全无招架之力。

对对手的了解让李娜保持了足够的专注度,赛后的统计数据显示,她的表现比起上一场比赛进步了许多。在网前得分上,她的效率明显提高,先后14次来到网前,成功地拿下8分,尤其是在拿到赛点时的那一记巧妙截击更是令人称道。在非受迫性失误方面,李娜也控制得不错,全场比赛只有14次无谓丢分,不过还是略多于对手的11个。

下一轮比赛,李娜将对阵意大利选手佩内塔。作为曾经的女双世界第一,佩内塔以2∶1淘汰了实力强劲的德国名将、赛会9号种子科贝尔,首次进入澳网八强。

对于塞尔维亚姑娘伊万诺维奇而言,这一天同样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毕竟想要在大满贯赛中战胜状态正佳的小威廉姆斯,不是谁都能做到的。

小威在墨尔本一共获得过5次女单冠军,本届澳网她在前三轮表现强势,不过她的良好状态随着伊万诺维奇的获胜而终止。其实,最近4年,墨尔本成了小威的伤心之地。除了2011年是因伤缺席之外,此后她一直没能闯入四强,此次被伊万诺维奇拦在了八强之外,也是她8年来的澳网最差成绩。

小威出局,除了令伊万诺维奇晋级八强之外,澳网比赛也因此更具悬念,竞争格局更为开放。位于下半区的大种子选手中,莎拉波娃已经近10年没有战胜过小威,阿扎伦卡更从未在大满贯上击败过世界第一,两人此时都有了更多的机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 人民日报 》( 2014年01月20日 15 版)

联系本文记者

季芳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