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足代会执委会会议今日率先开 足球将与教育结合

孙永军

2014年01月20日10:4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足代会执委会会议今日率先开 足球将与教育结合

足球界期待已久的第十届足代会将在今天在香河基地拉开大幕,200余名与会代表将在今天下午3点前报到。据介绍,今天下午将首先进行执委会议。

按照中国章程规定,必须每4年召开一次足代会。虽然本届足代会被称为“第十届”足代会,但从1955年中国足协成立至今,真正意义上的足代会只开过两次而已,上一次召开是在2003年。只有球龄10年以上的资深球迷,才能有幸亲身经历过足代会的召开。

此次会议参会人员包括中国足球协会执委会成员、47个省区市及行业足球协会负责人、足球职业联赛理事会执委会成员、16家中超俱乐部和16家中甲俱乐部的代表、中国足球学校、中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和中学生足协等单位的代表及特邀人士。按照足代会议程,今天下午3点这200余名代表将到香河基地报到。而在昨天,已经有代表抵达北京。

21、22日上午分别召开会员大会,会上将审议并表决《中国足球协会章程》(修改案)和《中国足球协会工作报告》,讨论《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通过换届选举,产生中国足球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成员。据悉,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已确认担任足协主席,国家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以及公安系统的国安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局长刘绍武将分别出任足协副主席,教育部的职责是将教育系统和中国足球更好地结合起来,让足球进一步走进校园,普及和推广校园足球,公安部则是在安保以及打击假赌黑方面给予支持。21日下午,与会代表将就大会相关议题进行分组讨论;会间,还将召开中国足球协会执委会会议。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