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全明星或成大郅最后一届 赛后称高兴退役无遗憾

廖旭钢

2014年01月20日10:38    来源:杭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明星或成大郅最后一届 赛后称高兴退役无遗憾

实习生 李广博 记者 廖旭钢

昨晚,CBA全明星周末重头戏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上演,开幕式表演的一切元素,都有着浓重的京城味儿。最终,北区全明星队以118:102战胜南区全明星队,第一次参加全明星的北京队球员孙悦凭借28分,4个篮板和5次助攻荣膺本次全明星赛MVP。

提起本届CBA全明星赛绕不过一个话题——老男孩王治郅的退役。所以,开场他最后一个压轴出场时,全场2万多人起立鼓掌欢迎,当回顾大郅的短片播放后,相信每个人对于这位篮坛老大哥心中都充满了不舍。赛前,包括对手和队友都希望为王治郅篮球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南区队友们更是想让大郅打得高兴,为他防守,为他摘篮板,想帮他再捧回一个MVP,把这个作为特殊礼物送给即将退役的篮坛传奇。易建联发微博不想拿MVP,要为大郅抢最后一个篮板,朱芳雨要帮大郅传球,王仕鹏透露整个战术围绕大郅布置,第一次参加全明星的孙悦也表示不会封盖大郅。昨晚的比赛中,王治郅10投7中得到15分和7个篮板,虽然每个人都在竭尽全力为他创造机会,但最终还是未能战胜北区全明星队,遗憾地失去或许是最后一个MVP。

从1996年到2014年,整整18年的职业生涯,王治郅14次入选CBA全明星赛,7次当选票王,3次荣膺MVP,1次扣篮王,3次担任星锐赛队教练,大郅给中国篮球留下了一连串的全明星纪录,他是绝对的星中之星。

或许就像本届全明星的主题一样——不止于胜负,更重要的是把篮球精神传递给每一个人,就像大郅说的:“高高兴兴退役,已经没有遗憾,与大家一起分享快乐最重要”。有意思的是,1996年,王治郅第一次踏入全明星的赛场就是在北京,而今他又在北京挥别球迷,也算是一个圆满的轮回。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